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晶诺威科技:关于晶振应用在5G时代的重要作用

    作者:阿十三 栏目:IT资讯 时间:2020-06-05 9:18:3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简称5G)是当今世界上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继2G、3G、4G之后再一次技术上质的飞跃。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

    8fdb23ea8aba3a868f2c00827d2ec9ca.jpg

         5G目标速度:数据传输速度提升到20Gbps/Sec。

         5G应用领域:

         基站、智能手机、服务器、智能穿戴、AI机器人、VR设备、自动驾驶、智能医疗、视频通讯、汽车电子、智能家居、消费娱乐、航空、安防等领域。

         实时海量数据处理及传输等功能的实现需要高端网络设备具有高速度及高精度处理数据的能力。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见的智能穿戴产品一般都是通过网络客户端如手机,电脑等,经由基站中转后把数据在尽可能减少延迟的条件下传输出给网络接收端。因此5G技术对芯片的处理能力有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与芯片工作密不可分的电子元器件之一就是它的左邻右舍—晶振。晶振的作用是提供精准信号源与之配合,以协作模式实现设备之间借由网络渠道达到数据高速传输(交换)的目的。

         因此,5G技术对晶振也提出了同样严格要求。道理很简单,只有芯片搭载了稳定性更高,更精准的晶振,它的数据处理及传输速度才能够得以提高,5G速度(20Gbps/Sec)才能够实现腾飞的梦!

         从技术上来讲,5G对晶振的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高频输出

         2.高精度

         3.高稳定性

         4.低相位噪声

         5.低功耗

         6.体积小

         7.抗干扰(抵抗来自周围的电磁信号,静电及温度变化等带来的干扰)。

         这也是对晶振制造的挑战,晶诺威科技在晶振研发生产领域已有二十余年经验,为5G技术的推进在晶振应用及技术支持层面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5G所需晶振为晶振大家族中的高端有源晶振系列(别称:石英晶体振荡器,钟振,OSC),普通晶体振荡器(OSC)通常用作微处理器的时钟器件。电压控制式晶体振荡器(VCXO)的精度较高,通常用于锁相环路。温度补偿式晶体振荡器(TCXO)采用温度敏感器件进行温度频率补偿,频率精度更高,通常用于通信设备,如手机,GPS定位等。恒温控制式晶体振荡器(OCXO)将晶体和振荡电路置于恒温空间内,以消除外围环境温度变化对频率的影响。OCXO频率精度最高,其输出频率的稳定性较以上三种类型振荡器也属于最高,它通常被应用在对精度有极高要求的特殊领域,如军工,航空航天。高端有源晶振封装尺寸有:3.2 x2.5mm、2.5 x2.0mm、2.0 x1.6mm。事实上,晶振体积的日益小型化为超薄携带型设备提供了良好条件。

         5G技术的核心是尽可能缩小网络客户端与基站之间的数据交换时间,具备稳定性更好且精准度更高的晶振自然就成为了5G网络设备的必选频率元器件。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7094800/article/details/106424826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