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2020-09-14】生活琐碎犹如一日三餐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9-14 18:01:2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08:00

    我侪虽事学问,而不可倚学问以谋生,道德尤不济饥寒。要当于学问道德之外,另谋求生之地,经商最妙。

                                                                                                      ——陈寅格

    鸡毛蒜皮之事,十之九十。这就意味着,家庭之间、夫妻之间的生活烦琐是我们的粮食,一日三餐也是正常的“规律”,争吵、赌气是咀嚼,包容、体谅是消化。人是需要一直成长的,为己成长,为人成长,为事成长,也就是说,生活之琐碎是成长的能量来源。从这个角度来看,十之九十的矛盾即可化解。

     

    化解,并不是说争吵和赌气少了,而我们双方在争吵、赌气的过程始终蕴含着包容与谅解。就像今天早上,我们为了解决孩子上学接送的那点鸡毛小事而相互不耐烦了一阵子, 但我们从彼此之间的眼神还是看得出双方的共识:我们都在彼此成长。我们还知道,成长的路还很长,也许是一辈子的事,也就是说,我们还会吵一辈子的架,赌一辈子的气,只不过我们会吵得越来越有默契,赌得也会越来越有智慧。

     

    我们两谁都有年轻过,但我们两却都未曾拥有过未来,以后会怎么样,不得而知,也正是这种未知,才会有我们成长的空间,也才会有我们继续争吵和赌气的机会,生活的气息就是这么来的。我也发现,经过了争吵,牵手的力度更紧了,经过了赌气,拥抱会更加温暖和体恤。彼此成为各自成长的宣泄口,也造就了相互之间的更加了解,随着时间的流走,皮囊哪怕就像百香果般皱皮,但内心却越来越香甜和浓郁,就这一点来看,我们对未来还是充满渴望的。

     

    今天的咀嚼,何太必能冷静吸收,就像她能吸收的,我也未必能领悟,夫妻就是1+1远大于2的最佳组合。一连九天的鸡血年假回来,工作会让她更加鸡血,今天早上的状态最能说明。所以,我今早回来做的第二件事情不是读书,而是写这篇日记,把我所学所体会告诉她,今天的我们将会成长许多,专心投入工作,好好体会生活。那我今天回来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当然是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