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各大语言的内心独白!!!

    作者:Raymond13 栏目:最新资讯 时间:2020-05-22 13:37:1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软件工程领域鱼龙混杂。有些人乐不思蜀,而有些人则饱受打击。然而,构建软件的工作让每个人倍感压力,这点毋庸置疑。

         在本文中,我为流行的各大编程语言杜撰了一份“内心独白”。我并无意冒犯任何编程语言,只希望能够博君一笑。

    Java

         我们一天天变老,且一如既往地罗嗦(Java语言的大量样板代码)。但是,如果你愿意出钱,我们仍然会为你提供长期的支持。

    C

         我最年长,但你仍然要给我保留一席之地(分配内存)。我最大的爱好就是指着别人(指针)。

    C++

         你可以恨我们,鄙视我们,但是你的框架总会用到我们。我们相信工作中的朋友(friend,友元)。

    C#

         我既不像我父亲(指C++),也不像音符(音符升C)。若要论跨平台GUI支持,我比Java更加犀利。

    Lua

         新手都很喜欢我们,因为我们的数组索引从1开始。然而,我们的数组不是数组,对象亦不是对象,我们视世间万物为表。

    Javascript

         我们发誓,我们不是Java脚本,也并非源自Java。顺便说一句,苹果的Safari引擎仍然在呼唤(回调)我们。

    Python

         我们能让你真正的代码看起来像伪代码一样。我们不用分号,也不用大括号,只需空格就足以引起混乱。

    Go

         Google实在懒得给我们起名字,而且他们还抢走了我们的泛型和lambdas。但是我们拥有最好的团歌。

    PHP

         无需付出太多努力即可学会使用我们,但是只需一个大括号就足以让你对我们粉转黑。我们不提供任何默认的命名约定或样式,你想要多丑都可以实现。

    Swift

         我们简洁明快,可以让你眼前一亮。我们不像Objective-C那样令人困惑,前提是你还没有耗尽内存。

    Kotlin

         每个Java开发人员都值得拥有我们。我们可以在原有的JVM中运行,还可以避免可怕的NPE和冗长的代码。然而,乐趣也从此无缘了(Kotlin中fun是定义函数的保留关键字,这里指你无法使用fun作为变量名)。

    Rust

         虽然我的名字是生锈,但我可没有真的生锈,我可以提供内存安全,避免竞争状况,而且我反对垃圾收集。我喜欢借东西(borrowing),只要你愿意花时间学习,我会比“C”还强。

    COBOL

         每隔几年我们就会复活一次,甚至如今整个失业福利系统都依赖我们。此外,我们还在招聘(指美国最近招聘COBOL程序员维护其失业福利系统)。

         程序员的冷笑话一直源源不断,而且每种语言都乐此不疲。不同的语言处理不同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世上有这么多编程语言的原因。人们喜欢划分语言的流行度,这是天性使然。最后,我想说上述各大编程语言的内心独白讲的都是实情,但请勿当真。每种语言都有独特的优点和缺点,我希望本文能让大家更加积极地探索各个语言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sdnnews/article/details/10574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