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Java基础知识介绍,入门篇

    作者:Raymond13 栏目:最新资讯 时间:2020-05-22 13:16:3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1、 Java语言有哪些特点

         (1)简单易学、有丰富的类库

         (2)面向对象(Java最重要的特性,让程序耦合度更低,内聚性更高)

         (3)与平台无关性(JVM是Java跨平台使用的根本)

         (4)可靠安全

         (5)支持多线程

    2、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区别

         面向过程:是分析解决问题的步骤,然后用函数把这些步骤一步一步地实现,然后在使用的时候一一调用则可。性能较高,所以单片机、嵌入式开发等一般采用面向过程开发

         面向对象:是把构成问题的事务分解成各个对象,而建立对象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完成一个个步骤,而是为了描述某个事物在解决整个问题的过程中所发生的行为。面向对象有封装、继承、多态的特性,所以易维护、易复用、易扩展。可以设计出低耦合的系统。 但是性能上来说,比面向过程要低。

    3 、八种基本数据类型的大小,以及他们的封装类基本类型 大小(字节) 默认值 封装类

         int是基本数据类型,Integer是int的封装类,是引用类型。int默认值是0,而Integer默认值是null,所以Integer能区分出0和null的情况。一旦java看到null,就知道这个引用还没有指向某个对象,

         基本数据类型在声明时系统会自动给它分配空间,而引用类型声明时只是分配了引用空间,必须通过实例化开辟数据空间之后才可以赋值。数组对象也是一个引用对象,将一个数组赋值给另一个数组时只是复制了一个引用,所以通过某一个数组所做的修改在另一个数组中也看的见。

         虽然定义了boolean这种数据类型,但是只对它提供了非常有限的支持。在Java虚拟机中没有任何供boolean值专用的字节码指令,Java语言表达式所操作的boolean值,在编译之后都使用Java虚拟机中的int数据类型来代替,而boolean数组将会被编码成Java虚拟机的byte数组,每个元素boolean元素占8位。这样我们可以得出boolean类型占了单独使用是4个字节,在数组中又是1个字节。使用int的原因是,对于当下32位的处理器(CPU)来说,一次处理数据是32位(这里不是指的是32/64位系统,而是指CPU硬件层面),具有高效存取的特点。

    4、标识符的命名规则

         标识符的含义:

         是指在程序中,我们自己定义的内容,譬如,类的名字,方法名称以及变量名称等等,都是标识符。

         命名规则:(硬性要求)

         标识符可以包含英文字母,0-9的数字,$以及_

         标识符不能以数字开头

         标识符不是关键字

         命名规范:(非硬性要求)

         类名规范:首字符大写,后面每个单词首字母大写(大驼峰式)。

         变量名规范:首字母小写,后面每个单词首字母大写(小驼峰式)。

         方法名规范:同变量名。



    注: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Design407/article/details/10512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