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为什么程序猿都不想去外包?

    作者:yf007 栏目:最新资讯 时间:2020-05-15 9:51:5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一 外包的由来?

         一些大的公司,有一些项目下来后,不可能去招一批正式的员工。加上业务的庞大,如果所有人员都按正式员工的待遇,开销不小,项目做完后,这些人员如何处理,也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所以,外包就诞生了,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d623b95e7ffb74da6a3d11fef893e446.png

     二 外包的方式

      ea09276961203bfc3a64ea4aa96f60cd.png


    人力外包

    经营模式

         说白了,就是按”人头”算钱,做过外包的老铁应该很清楚,公司有对应的推荐机制,推荐一个人,根据级别不同,可拿1-3k不等的奖金。外包公司想要多盈利,就得靠走量,你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推荐你的HR小姐姐,有时候,会找你寒暄几句,你不要觉得是你长的帅的原因,只能说老铁,你想太多了。最终的目的,就是想通过你,认识更多的人。可以理解为中介。赚差价,客户公司给1.5w外包,外包给你1w。其中5000就是外包所得,除去,帮个人交社保等等成本,盈利3k,也就是说,一个人一个月盈利3k,一年盈利3.6w。这也是外包公司,动辄1000号人的原因。 如果,有想法去外包,建议,选一些资质高一些的外包公司,因为不同资质的外包公司,同样的水平,客户给到外包的人头单价不同。

    福利待遇

         一般大部分社保,公积金都是按最低的缴纳,不排除,有些公司,会把你的工资,按两部分结算,签合同的工资跟你实际拿到的工资不匹配,例如,你拿1w的工资,签合同给你签5千,这种一看就是避税,可以说也不是什么正规的公司,我们应该抵制这种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坚决的说不,不然到时候吃亏的还是你。因为外包人员流动会很大,有一些坑一点的外包,例如,接到客户公司一个10个月周期的项目,会把你招过来,项目结束,就把你释放,再安排你去其他公司去面试。不会像自主的公司,会给你一笔劝退费。

         升职加薪,在外包,没有一年,你不要想这方面的,就算满了一年,也不会给你加多少,我也问了一些在外包的朋友,普遍都是200或者500,你要知道,给你加薪了,意味着公司赚得就少了,能获得的人头费就少了。当然,也有一些人员,是外包人员不敢动的,我之前就遇到一个做大数据的大佬,已经算是客户公司的技术骨干,在那家公司呆了几年。

         说了这么多,外包的问题,其实外包也有好处,一般外包的公司,都是大公司,可以学习一些整个项目完整的流程,技术方面,能学习的方面很少,这也是,有些公司招聘的时候,不怎么喜欢常年待在外包公司的人员。因为大公司,所有东西都已经变成流水线,api接口,数据库接口这些,都是已经写好的。外包的还有一个好处,如果你的表现,得到客户公司的认可,客户公司,可能会把转内,把你吸取成内部人员。

    项目外包

    公司形式

         把一些不算核心的项目,剥离出来,通过项目外包的方式,给到外包公司。项目外包,有的前期是在本公司上班,只有项目有了一定进展后,才需要去客户公司。这种公司相对于,第一种,首先归属感会相对强一些。工作保障程度也高一些,毕竟,公司是通过技术来获利,而不是通过赚取人头的方式来赚取,这种方式,就会造成,人力外包,招的有些人,技术不咋地。项目外包,对技术人员,也会进行一些培养。

         说到这里,项目外包,挖人力外包的墙角,这个事,我还是没有想明白,博主,之前就被挖过。

    个人形式

         这种形式,一般对接的客户公司都不会大,客户公司自己没有相关的计算团队,只能通过外包的方式,找一些人,帮他们搭建平台和维护。这里的个人,一般都是兼职。博主之前就职的一家公司,就有一个做上位机的开发,之前一直帮公司,做一些外包服务,最后被高薪邀请过来就职。个人是不建议大家兼职的,付出跟收益不成正比,有这时间还不如,好好的提升自己,才是王道。

         总结:如果自己技术不错,不建议去外包,因为,你做的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工作,大部分的人员,招过去就是crud。可以根据面试官的水平,去简单的衡量一下这个公司的软件实力,一般面试官,差不多,就是你以后的领导。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程序猿学社」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16855077/article/details/10405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