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什么是服务器?服务器要怎么用?

    作者:lafen 栏目:实用小技巧 时间:2022-08-01 14:32:1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服务器其实就是一种特殊的电脑或者说是一种特殊的“电脑主机”,但是这种“电脑”在普通的生活中是不常见的(真的很少看见),但它在生活中却是无处不在的。

        服务器(Server),顾名思义就是提供特殊服务的机器。那它都提供什么服务呢?例如手机APP在上传下载文件、查看网页、刷新内容等都是从某服务器上获取和存储的,这个服务器就提供检索、传输、计算、分析等服务,最终将用户需要的展现出来。这个例子很好的说明了服务器的角色——Server,而你使用的手机就是客户端——Client。当然服务器不仅仅这么简单,几乎所有联网设备都需要服务器提供服务,手机、电脑、智能汽车、智能家电等,更为熟知的使用体验,例如双十一淘宝、春运的12306等背后都有服务器提供服务。

        服务器本质上也是一种电脑,所以服务器上也可以安装各种应用程序软件,在我们家用电脑上面能够使用的程序只要服务器OS支持,那么服务器也是能够做到的,不过应该没有哪个会拿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一台的服务器设备来玩蜘蛛纸牌吧。需要注意的是服务器通常不会一台设备单独提供服务,这样很不划算,在学习云服务后就会对服务器提供服务的方式有更深的了解。

        服务器提供的服务本质上可以概括为:数据的接受和传递、数据的存储和数据的处理。任何服务器都是在做这三件事情,只是不同的服务器的侧重点会不一样。

        我们自己的电脑可以做服务器吗?那如果可以的话为什么还要专门搞服务器呢?

        个人电脑是可以当做服务器来用的,但是服务器是专门提供服务的设备,它具有专门的使用场景和用途,但是服务器是给互联网(或者专用网络、局域网内)提供强大的服务的,这时候个人电脑就是杯水车薪了,也就是说性能吊打、带宽吊打、稳定性吊打,几乎可以在任何方面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从网络上的服务器通常是这样的,发现没有,它没有显示器。其实这直接看到的是存放一台台服务器(节点)的服务器机柜,每一层抽屉一样的设备才是服务器本体。虽然服务器是可以接显示器使用的,但是在云服务提供商基本不会这样做,只需要插上网线后,通过远程管理就可以给服务器安排的明明白白,对服务器进行各种的配置和管理。所以一般说服务器的时候是不包含显示设备的。

        现在云风生水起,例如华为云、阿里云、腾讯云等,它们都能提供云服务,而这种服务实际上就是通过物理实体机(服务器)提供的。你可以选择任意多的CPU、硬盘和内存等,公有云通常是租用的方式,这对学校、小型企业或个人完全够用。

        服务器在普通大众视野中出现极少,但是在整个互联网和企业中是不可或缺的。从事互联网、计算产业、智能AI行业、教学教育等都需要服务器。其实你刷出来的这篇文章就是从某台服务器上扒下来的。

        如果大家要购买服务器,可以在四季服务器代购购买,价格优惠,售后放心。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HelloZEX/article/details/12098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