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过期的桶装水能通过烧开水后再喝吗?

    作者:flyseo 栏目:网络 时间:2022-06-16 17:00:2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由于夏天饮用水使用的高峰期,有部分公司和家庭会大量饮用桶装水,但是有些桶装水存放时间太久,已经超出了桶装水的饮用时间,那么过期的桶装水能通过烧水后再喝吗?

        如果是烧开的桶装水是可以喝的,已经煮沸过,细菌基本上是都会杀死的,但是心理上不舒服而已,而且我们大家不建议长期喝。桶装水开封后的保质期为15天,所以尽量在开封后7天内喝完较好,在开封三天后建议烧开了喝,这样可以有效的杀死桶装水内滋生的细菌。不管是桶装水开封后过期了,还是桶装水未开封过期了,建议只要没有过期时间太久,是可以考虑饮用的。最重要的就是开封1个月后,即使烧开也不建议再饮用。

        如果未开封,刚过了一个月其实问题不大的,人是有一定的免疫力的,如果喝水过后没有明显的腹痛腹泻感觉,基本是可以排除疾病可能的。从理论上来说大桶桶装水保质期是1-3个月左右,这需要按照一定的条件来进行存储,比如适宜的温度、湿度、周围环境等因素都会影响桶装水保质期的时间长短。

        由于冬天天气寒冷不适宜绿藻以及细菌的生存,所以大桶水在没有开封的情况下,冬天桶装水保质期一般是90天左右甚至还长。环境因素对于桶装水的保质期影响较大,尤其是温度湿度等因素。夏天桶装水的保质期要低于冬天桶装水的保质期。所以冬天桶装水保质期会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