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学好Java的方法,学出来保你好找工作

    作者:wl111111 栏目:Java 时间:2020-05-04 16:29:3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现在有很多人想转行学习Java,原因只有一个,想要拿到更高的薪资。而确实如此,在大部分岗位中程序员的薪资确实是比较高的,而且行业的上升空间会相对大一些,有更多的创业机会。

         Java程序员的工资分布大概是这样的,根据我在这个行业的经验来看,我认为大部分的Java程序员薪资肯定可以达到2W,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而如果想要超过2W,就是一个坎。有一些比较优秀的人可能会成为架构师或者是项目经理,拿到四五十万的年薪完全没有问题。还有在一些二三线小城市,薪资大概也就是10K-15K封顶了。所以从收入来看,Java程序员的收入相比其他行业,还是非常可观的。

    学习Java的人群无非就是这几种:

    第一种:本身就是学习计算机专业,但是在学校学的东西比较旧,很难应用于企业开发中。

    第二种:其他专业的学生,由于本专业难找工作或者工资低发展前景不好,所以选择学习Java软件开发。

    第三种:已经在社会上工作,想要利用业余时间来学习Java技术。

    为什么很多人学不会Java或者找不到Java的工作

    学习方法:

         学Java的人固然多,但是放弃率非常高,即使是学完了也找不到工作是什么原因?我个人认为有两点主要原因:

    第一:

         并没有特别强烈的愿望做这个行业,只是随便试试的心态学一学,如果可以学成就做,学不成就不做。

    第二:

         主要是自己摸不着门路,完全不知道怎么学,方法用的也不对,完全处于迷茫懵逼的状态,学习的过程中没有专业系统的指导,完全是自己瞎学。

    针对第二问题我给你大家几点建议

         1:我们刚开始涉猎到一个未知的行业,对于这个行业一所无知,想要在这个行业工作,起码要对这个行业有了解,应该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城市的岗位需求以及薪资大概是多少。

         2:明确自己应该学到什么程度才能达到就业的水平,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学会哪些技术才能就业,就无脑的开始学,完全没有目标的状态。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知道自己应该达到什么水平就可以出去找工作。

         3:因为自己对于这个行业知识不了解,所以作为一个初学者,跟有经验的人一起混一混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他们的一些建议真的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很多时候一个问题你自己想不明白,而有经验的人点你一下可能就立马明白了。所以建议刚开始学习的人不要自己一个人盲目的学,找一些有经验的人多交流,这样可以了解很多行业信息。

         4:自己一个人学习总是很难坚持的,而两个人或者几个人在一起学就会形成一个好的氛围,可以相互监督相互攀比,而且能相互的解答一下问题。不过在学习方面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还是比较困难的,如果你是自己一个人学习,感觉特别枯燥没毅力,可以加下面我的Java学习交流扣君羊:625241190,有问题能跟大家相互交流一下。

    关于是否应该参加培训班的问题

         我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参加短期速成培训班有极大的风险,所以大家一定要对于自身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自我评价一下学习能力怎么样?如果你的学习能力不是很强,恐怕很难在短期跟上培训班的填鸭式教学。而很多人选择培训是因为认为培训之后一定有工作,你千万别相信培训机构跟你说的包就业,都是唬人的。培训只是一个学习的途径,并不是让你可以找到工作的平台,培训完之后找不到工作的人大有人在。所以我更加建议大家边工作边学习,一天拿出4-6个小时的时间完全足够了。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在网上找一个指导老师,在前期指导一下你,当你有不会的问题可以给你进行解答和讲解,这样可以大幅度提升你的学习效率。

         我会继续往下更新,就是希望大家能正确的看待学习Java,用最系统专业的方式进行学习,早日把技术学成就业,以后可以发展的更远。

    我接触Java也很多年了,今后大家对于学习Java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问我,比如关于Java的学习方法、怎么才能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感觉自己学的比较迷茫走入了误区、怎么才能达到就业的水平等等一系列的疑惑,都可以随时来问我,工作不忙的时候会尽量帮助大家解决你们的问题。

         这是我建立的Java群:625241190。学习氛围还是非常不错的,比较活跃的,希望你是想学好Java才加入的,大家可以一起讨论问题,帮助到别人。

    有很多人问关于学历的问题,我给大家的解释:

         任何一个坐办公室的工作,都会对学历有要求。学历代表着这个人的过去,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也代表这个人的学习能力,对待学习的态度。现在都是互联网公司,公司越是大对于学历要求越高,因为公司大有实力,选择权也高。

         既然是学技术的,从技术考虑,技术肯定是最重要的。当然对于学历也是有要求的,谁跟你说学历无用就是在坑你。

         但是过去是无法改变的,你只能从现在入手,积极改变,而改变的唯一方式就是学习。学习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专业技能,做人做事,表达能力,阅读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等等。通过自己方面方面的努力,达到一个自己想要的标准。认清问题的根本原因,找出问题,然后有解决方案,然后去执行,剩下的交给时间。

         并不是学历低不能学习编程,而是学成的概率比较低,每个人都有权利学东西,只要你自己想学就有学学,先把技能学会了再说。

    我不建议初学者看书学习Java

         先给大家举个容易明白的例子:让你去学习《易经》,如果是一些大师讲的视频课程,比如曾仕强教授讲的,他可以用自己的理解通俗易懂的给你讲,这样你可以很快的入门《易经》。但如果让你去看《易经》的书籍,可能你看5分钟就看不下去了。

         不过等你对《易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入门后,并且对它产生了想要探索的意思,这个时候你想要更深入的理解《易经》,你只能通过自己看原著《易经》钻研、琢磨、感悟,思考,从而不断成为大师。

         学习编程也是一样的道理,书很专业,都是专业术语,平时让你读一段100个字的一句话,可能你都不愿意读。一本书几十万字,况且还不是小说,而是枯燥的技术性书籍,你怎么能读下去呢?不过你想要成为技术大牛,以后是一定要多读技术性书籍的,但是从大概率方面来讲,绝对不是刚开始学就看书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用处不大。

    为什么学着学着忘了前面的内容?

         我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告诉大家这主要是因为大家很少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真实的场景中,而且自己基本没有进行过复习。上学的时候为什么每周都有周考月考期中,就是对于之前知识的回顾。因为长时间的不应用就容易忘记,尤其是学习编程,需要记住的内容非常多,如果不总去进行项目练习,就肯定就忘了。所以针对这个问题,大家平时要多注意写代码,一个好的Java程序员绝对是大量代码积累起来的。如果有小伙伴没有太多的练习或者项目,可以加我上面的Java交流群,在小组文件中有很多关于Java的习题。

    我认为学习Java有两个最难的点

    第一:

         刚接触编程,如何培养自己的编程思维。

    第二:

         方法太多,需要记的东西特别多。

         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就基本解决了学习Java的难题,而Java语言的特点就是刚开始入手比较难,尤其是前两个月的时候,很多人就是在这个期间放弃的。

    学完了之后怎么去找工作

         我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我个人认为找工作就是两方面,第一个是简历,第二个是面试。

         简历这块与技术无关,简历就是一个门面,在别人还没有接触到你本人的时候,通过一份简历对你有一个初步的判断,写简历本身也是一门学问,不过我觉得很多人都没有重视,甚至有很多工作两三年的人,简历写的很差劲。想要找到工作,那么简历就是第一关,关于简历的写法,希望大家好好准备一下,尽量要简约干净,让人看着舒服,需要不断优化。

         然后就是面试,面试就是真正看技术的时候,你平时所学的技术需要在半个小时之内向面试官展示,所以个人的口才也非常重要。你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把自己的项目了解的非常清楚,能向面试滔滔不绝的进行阐述。

         关于写简历和面试这块,如果大家没有经验,真的要好好学学,以后肯定用得到,因为我们肯定不会只去一家公司。

         而我发现一件事情,很多小伙伴在找工作的时候,面试了几家被拒之后,就觉得自己找不到,灰心丧气。这样的心态是非常不可取的,现在的社会竞争大,各个行业的工作都不好找,而现在的社会需要的人才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更需要有良好的心态,超强的抗压能力。很多人找到几家就不找了,这样的性格即使是做其他的也同样做不好,所以希望大家正视这个问题,找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公司进一个人需要考虑很多,你自己需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虞山谵语」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hooopw/article/details/10573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