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python怎么逆序输出三位数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11-28 10:57:3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方法:1、用input()接收从键盘输入的三位数;2、用list()将三位数存入列表;3、使用reverse()将列表元素反转;4、依次取出列表元素,并转为int类型;5、将取出的元素重新组合成新三位数;6、使用print()输出即可。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ython3版、Dell G3电脑。

    原理:

    • 将输入的三位数以字符串的形式用list()方法列表化

    • 逆序从列表中依次取出个位、十位、百位

    • 输出的时候注意将str类型转换为int类型。

    #输入number = 123,输出321
    number = input('请输入一个三位数:')
    list1 = list(number) #将输入的三位数的字符串存入列表
    list1.reverse() #将列表元素反转
    a = int(list1[0]) #取出反转后列表的元素并将其类型转为int类型
    b = int(list1[1])
    c = int(list1[2])  #也可以不反转列表,直接反着取出列表中的元素
    re_number = a*100 + b*10 + c
    print('%s的反转数是:%s'%(number,re_number))
    print('%d的反转数是:%d'%(int(number),re_number))

    相关函数说明

    Python3.x 中 input() 函数接受一个标准输入数据,返回为 string 类型。

    int() 函数用于将一个字符串或数字转换为整型。

    【相关推荐:Python3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