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周立齐被追捧?娱乐至死是社会的悲哀!

    作者:糖丝橙 栏目:最新动态时讯 时间:2020-04-25 10:25:00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出狱即巅峰

         窃格瓦拉周立齐,当年凭借一句“这辈子是不可能打工的”红遍网络。一晃四年过去了,4月18日周某刑满释放的当天,在监狱外有30多家“网红公司”蹲守,希望与周某签约让他当网红。有的专门开着超跑来等他出狱,有的要以200万签约他。不少网红公司经理人认为,像这种自带“大流量”的人,又有“经典流行语”在手,只要稍微运作一下就能大火。也有接受采访的网红公司说要改造周立齐,觉得他在监狱没有改造成功,不然怎么会进去四次了。这些公司坦白了讲都是看中了周立齐身上的流量,这一切都显得特别荒唐和可笑。“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社会资本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下劣到这地步。” 果然,资本永不眠,永远向着利益前进。为了流量而选择一个多次行窃入狱的人来当网红,真不知道这是在倡导一种什么样的理念。并不是说他不能够重新做人,而是不应该被如此大张旗鼓的追捧。成年人都能明白他火的原因是什么,但是也难免有些人去跟风,更别说是小孩子了。他们只会觉得原来偷窃还能当网红,偷窃还能够被追捧那还读书干嘛?很快,周立齐被四川攀辉影视以1500万年薪签约,他还是向金钱低头,选择为四川攀辉影视打工。当年周立齐就是就是因为喜欢赌才把父母的钱都输光了,偷电瓶车也是因为他不想去打工,来钱快,但也有风险,周立齐四次入狱,并在派出所不知悔改,带着手铐接受采访说出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这样雷人话语。

         曾经因为经济窘迫,没钱就去偷电瓶车,并因此四度入狱的周立齐或许没有想到,当初面对媒体说出的一段内心独白,会让他成为网络上的超人气网红人物。曾经还在为生计发愁,不断偷电瓶车的周立齐,如今已经成为各大网红公司哄抢的对象。 现实实在堪称魔幻。作为网红经济公司,追逐流量是正常的事,但这次对周立齐的哄抢就显得不是那么正常了。因为无论从法律层面还是道德层面,周立齐都不能被称为榜样人物。周立齐因为盗窃,抢劫四次入狱,而对于自己的行为,他说出的那几句名句也透射出自身扭曲的价值观和不知悔改的态度。如今互联网直播监管越来越严格,加大了对于劣迹艺人的打击力度。周立齐要顺利开播估计也相对困难。

    引发的思考

         罪犯出狱,这样的负面消息本不该迎来过大的流量关注。在现实中,他毫无疑问是一个令人憎恨的小偷。现在网络上有太多类似以自嘲、颓废、麻木的生活方式为特征的“丧文化”,成为一些青年人的口头禅, 但这一切都掩盖不了丧文化的本质,即消极逃避。周立齐的偷盗行为,本身就违背法理,这类不工作的奇葩言论更是助长了不劳而获的道德缺失。年轻人在没有经济实力的情况下,打工跑腿是主要的能增加收入的方式,除非你头脑发达会做生意,又或者你爹有钱,长得帅被富婆看上等。不管怎样,年轻人最好还是不要偷懒,轻信这种偷懒的话语。更不要盲目的崇拜人,年轻人如果只是嘴上调侃来消解一下生活压力倒也无妨,切不可真的将恶趣味当做真性情。毕竟他只是一个曾经有着扭曲世界观的小偷。

         自媒体时代带来了太多机遇,很多人火的莫名其妙。有的人靠努力,有的人纯粹运气好。去逛逛b站,辛辛苦苦做视频好多年依旧无人问津的大有人在;而有的人,靠着一番装疯卖傻,洋腔怪调,赚的盆满钵满。现在网络门槛低,风气差都是有目共睹的,各种杂七杂八的人都能变成网红,追逐利益的同时,也请保留底线。像我们这样平凡的人在时代的车轮下其实显得微不足道,而这个时代的车轮还会越滚越快。年轻人开始随着时代变得躁动不安,平静愈发显得奢侈。一个连吃shi都有人追捧的时代,真的为这种现象感到悲哀。社会媒体更应在日趋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去关心年轻人的生活与心态,引导他们积极向上。

         当网红经济唯一能够利用周立齐的几个梗和热度被消费完,退散之后,周立齐又该何去何从呢?便难免被网红公司当成工具而抛弃。周立齐更需要的是出狱之后适应和融入现实社会,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等到周立齐能够改邪归正,能够传递正确的三观,对网友也能够起到积极引导作用时,再做网红也不迟。检查日报最近也对这一偷成名的周立齐被过度关注表达了担忧,直言他这样的人生不该上热搜。或许周立齐走红的意义就是一种警示:一个有手有脚有力气的人,应该为生活去打拼。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691058/article/details/105613479

    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