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国产芯片技术开枝散叶

    作者:xuecs 栏目:科技新闻 时间:2020-01-14 9:14:4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华为芯片助力!全面掀起“国产电脑”替代潮:树立“国产科技”新旗帜!

      随着科技水平不断发展提高,我们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开始充斥着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家居等,也开始走进平常百姓家中。

      虽然目前国产科技依旧在核心技术方面还“受限于人”,但实际上在核心技术研发突破方面,我们国产厂商也正在化被动为主动,尤其是在中兴、华为、海康威视等众多国产巨头被列入到“实体清单”,遭受到“断供”制裁之后,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芯片也正迎来蓬勃发展的机会。

      近日,华为方面在发布了CPU芯片(鲲鹏920处理器)和鲲鹏主板(包含服务器、台式机主板),目前华为也已经将鲲鹏920处理器以及鲲鹏主板真是对外开放,同时鲲鹏处理器平台也已经得到了UOS等国产系统适配升级,华为提供了芯片助力,而中兴、深度等四家厂商则提供了UOS系统支持,就目前而言,在办公室电脑领域,“国产电脑”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办公需求,在“办公PC市场”也将会正式打破微软、Intel的垄断,再次树立起“中国创造”的新旗帜,当全球消费者度能够看到,中国不仅仅拥有“中国制造”这张响亮的名片,同样我们也有“中国创造”这一张闪亮的名片。

      回顾中国科技领域发展多年的历程,我们在屏幕、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内存、闪存、通讯、计算机系统、新能源汽车、物联网、AI等众多领域都实现了崛起,并且目前也更是形成了一股“国产替代化”的潮流。就连落后较多的芯片制造领域也都纷纷传出好消息。

      目前极为重要的5G技术上,中国公司所拥有的5G标准且必要专利位居全球榜首,可以说在5G技术领域,中国公司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话语权,所以国内5G网络商用的步伐才能够不断的被加快;相信大家都能够看到,“国产替代”也将会不断地覆盖每一个科技领域。

           加油,中国,加油,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