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在一线城市生活一辈子需要多少钱

    作者:1663631723 栏目:最新时讯 时间:2020-04-24 13:31:5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今天这一篇,想聊聊“在一线城市生活一辈子需要多少钱”,以及“理财有什么用”。

    希望大家感受一下,理财的重要性。

    我很喜欢《三体》里面的章北海父亲那一句一直重复的话:北海,在那之前,要多想。

    不一样的算法工程师觉得,那就多想想:“把这一辈子要花的钱都算一算。看看自己赚的钱够不够,有缺口该怎么补,补不上就降低要求。”这种估算,也是为了避免在未来,因为缺少规划而不得已放弃一些东西。

    42cc6a0cee716e71bd2f3d3e22b03877.jpeg

    来吧,开始算,在一线城市生活一辈子,到底需要多少钱。(我们暂时不考虑通货膨胀,因为它带动工资增长,算是抵消掉。)

    ①未来生活:450万。

    计划30年后退休,工作的30年内,每年支出15万(生活各方面支出都在里面),共450万。

    ②房产:500万。

    在深圳有一套不错的房子,大概是这么多吧。

    ③养娃:300万。

    每个娃需要60-300万不等,看怎么养,养几个,不一样的算法工程师准备至少养2个,在深圳得300万吧。

    ④养老:300万。

    年支出×(预期平均寿命-退休年龄)=15×(86-60)万=400万,另外退休金会抵掉一部分,但是看这个人口结构和寿命变长,嗯,还是准备300万吧。

    父母养老: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父母都有还算可以的退休金或储蓄,需要额外准备的比较少。孩子养老…自己养自己吧…

    ⑤保障型保险:116万。

    如果不花这部分钱,就是治病自己花钱,全家老小8-9口;或者不小心挂了,除了把身上背的债留给家人,啥都没留下。

    我和配偶的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寿险估算共需交:70万。

    父母的医疗险+意外险估算共需交:30万。

    孩子成年前的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估算共需交:16万。

    ⑥人生梦想:150万。

    这部分是暂定的 ,最爱车,喜欢智能化家电+旅行。如果我们真要实现这些,价格不便宜哟。

    共计:1816万。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估算在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也不知道是高了还是低了?为了达到这样的生活目标,我们的平均到手年收入要达到63万。这个收入,有多少家庭能达到呢?

    4c2be25c575e9457750fbd6ec35212f7.jpeg

    有趣的是,我看到在2009年的一篇博客中,博主估算了在北京生活一辈子需要多少钱,房子需70万,养一个娃需35万,家庭开支一年不到4万,最后算出来的总值是400+万,平均年收入要达到13万。2009年,有多少家庭能达到呢?

    和这个博主一样,我们都把希望交给了“理财”。因此让留在一线城市生活,有了希望。

    攒钱”方面,为了拿钱去理财,我们有“攒资金”的习惯,但同时我们的生活质量还算不错。

    “守钱”方面,我们全家6口人的“保障”都做好了,不惧怕风险。而且,我们在读书的时候就学习并实践了理财,吃过了亏损,所以资金盘等投资陷阱,我们可以避过,就是说我们有一些投资经验。

    “生钱”方面,我们的资产配置目前是“理财险+基金+房产”三部分。整体上很稳,而且稳中,有飙的机会。因为刚开始工作,资金存量受限,我们使用了“购买理财险再贷款出来买房”的方式进行了“一金两用”和“风险对冲”,向未来的自己借了一笔钱,给现在的自己进行增量的机会。我们最近几年要努力的工作,为理财提供足够的现金流。当然以后,我们的资产结构会不断发生变化,随走随调整。

    “假如,理财能解决30%的需要,我们的年收入需要44万;假如能解决50%,年收入只需要32万。”和63万的年收入相比,好了很多。好像,生活在深圳,也不是那么难了。f22b0cbdeeb2fc39f47407842f2a73db.jpeg

    这就是理财带来的可能性,不然就只能放弃上面估算中的一项或几项了,就是说:生活要更节省,孩子要省钱养,房子买的比较小,退休之后不太敢花钱,就活这一辈子想买的东西没有买…感觉并不是太好……所以我要死死抱紧理财的大腿不撒手,不撒手。

    以上就是在这一篇,不一样的算法工程师想分享的内容了。

    理财之于我的人生,是在不可能中,给了我可能。或许最后我没有做到,但至少我尝试过。

    人生嘛,一场游戏,“策略很重要”。即便输了,也有退路。如果赢了呢?嘻嘻。

    不一样的算法工程师觉得,大家也可以算算自己一生需要多少钱。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过的一生,我们谁都不想到老了才发现,我们没有过好这一生。

    理财就是理人生。





    ————————————————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jxq0816/article/details/104728688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