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超融合与传统虚拟化的对比

    作者:abcdefg 栏目:企业网络安全 时间:2020-04-24 11:23:1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虚拟化,超融合,云计算被大家萦绕耳边,而三者的区别甚少有人知道,通俗易懂的来说:虚拟化主要指的是计算的虚拟化,是云的初级阶段;超融合是计算和存储融合部署,是一个进阶阶段;云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是存储、计算、网络三大组件和自服务、配额等组件。

    超融合的优点:简化了部署时间,提高了运维效率,降低部署成本,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超融合的缺点:超融合基础设施最大的缺点是缺乏灵活性;超融合基础设施依赖于虚拟化,以此让多个应用程序可以共享相同的有限资源,导致虚拟化的局限性。

     虚拟化的优点:减少资本支出、减少运营费用。

    虚拟化的缺点:并非一切都可以虚拟化、成本的增加(虚拟化可以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但实施该技术也会有前期的投资费用)、服务器蔓延、单点故障

    超融合基础架构可以为用户带来巨大的价值,那么超融合架构与传统存储架构的对比是怎么样的呢?假设使用同样的hypervisor情况下,主要还是存储层面的对比。存储可靠性、存储性能、存储扩展性、运维复杂度、成本对比

    超融合与传统虚拟化的优缺点如上所说,各有优劣,在选择合适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对应的方式去管理,不管是超融合也好还是虚拟化也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是可以发挥最大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