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了解NTP服务器地址

    作者:1663631723 栏目:服务器 时间:2020-04-23 9:23:0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NTP 是什么?

         NTP 是网络时间协议(Network Time Protocol),它用来同步网络设备【如计算机、手机】的时间的协议。

    NTP 实现什么目的?

         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提供准确时间。因为我们的手表、手机、电脑等设备,经常会跑着跑着时间就出现了误差,或快或慢的少几秒,时间长了甚至误差过分钟。

    NTP 服务器列表

         最常见、熟知的就是 www.pool.ntp.org/zone/cn,国内地址为:cn.pool.ntp.orgWindows 系统上自带的俩个:time.windows.com 和 time.nist.gov

         Mac OS X 上自带的俩个:time.apple.com 和 time.asia.apple.com

         一个国内无偿提供的 NTP 服务器,速度挺快,但地址池有两个 IP 已不可用,我已邮件给官方。官网:NTP授时快速域名服务,NTP 服务器:cn.ntp.org.cn

         来自阿里云的 NTP 服务器:【吓到了吧,8 个】

         1.ntp.aliyun.com

         2.aliyun.com

         3.ntp2.aliyun.co

         4.ntp3.aliyun.com

         5.ntp4.aliyun.com

         6.ntp5.aliyun.com

         7.ntp6.aliyun.com

         8..aliyun.com

         9.注意! ntp.aliyun.com 和 ntp2 - ntp7 均为同一个服务器,实际只有 ntp.aliyun.com 和 ntp1.aliyun.com 两个服务器。

         新增一个国家授时中心:ntp.ntsc.ac.cn

         Android 中怎么修改 NTP 服务器地址加速 GPS 定位呢?

         要修改这货,除了部分第三方 ROM 在设置里直接可以修改外,就只能 ROOT 后修改了。ROOT 有风险,请考虑清楚后再操作。

         确保手机已 ROOT 并已安装上权限管理软件(例如 SU 什么的……就不多提了)

         挂载 /system 读写权限(ES/RE 文件管理器里可以设置挂载)

         进入 /system/etc 目录,找到 gps.conf 文件,先复制一个备份一下命名为 gps.conf.bak

         编辑 gps.conf 文件,找到:NTP_SERVER=north-america.pool.ntp.org【也许值不一样,找到 NTP_SERVER 就对了】

         修改其为上方任一 NTP 服务器地址即可,推荐 cn.ntp.org.cn 或阿里云,修改后保存并关闭即可,注意重启手机生效。




    ————————————————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axsky/article/details/53866475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