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常见的三种VPS判断方法

    作者:1663631723 栏目:VPS 时间:2020-04-21 15:01:1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如今使用vps的人特别多,倘若项目要求并不是很高,那就可以选择vps毕竟vps价位相对低些。但是无论使用哪种主机,主机在运行过程中,都可能会发生这样或者那样的故障,因而我们在使用vps的过程中需要多加留意,假如发生问题要妥善处理,防止更大的损失。那么vps如何判断是否正常呢?

    一、通过远程桌面

    在本地计算机,点击开始-运行-mstsc,随后在弹出窗口的窗口中输入ip地址(默认端口3389),假如能远程控制,说明vps主机正在运行。

    假如不可以远程控制,也不一定说明vps是关机状态,有可能是开了防火墙并没有允许远程桌面,或安装了杀毒软件防火墙等把端口屏蔽了,假如确定并没有做过任何操作,本来能够但突然无法远程了,这时需找vps主机提供商问清楚。出现了什么问题

    二、使用ping命令

    在本地计算机,点击开始-运行-cmd随后在弹出窗口的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ping你的IP地址,假如能够ping通,说明vps是运行状态,并没有关机;反之,假如ping不通,也不可以说明vps主机是关机状态,可能是因为开了防火墙,禁ping了。

    三、通过域名访问

    1、假如域名无法打开,但能够ping通,也可以远程,说明vps是运行状态,请查看域名解析是否正常,ping该域名,看ping后的ip是否是vps的ip地址。

    2、假如域名一直能够访问、能够ping通、能够远程,突然无法打开,ping不通,也无法远程vps服务器,说明vps已被停止。

    3、假如域名解析正常,但无法打开或访问提示错误,说明是vps服务器配置问题,具体相关配置能够找vps供应商问清楚。

    ————————————————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pythonadiou/article/details/105117550

    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