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校园一卡通怎么用nfc使用,校园一卡通怎么用nfc

    作者:yx2183 栏目:资讯信息 时间:2021-08-09 10:52:1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大学校园一卡通NFC手机开通校园卡操作流

      1 NFC手机校园一卡通介绍

      NFC手机校园一卡通是在成都大学校园内,可以使用NFC手机进行一卡通应用。成都大学NFC手机校园一卡通支持食堂就餐、超市购物、电费缴纳、图书馆通行出入、机房阅览缴费、图书借阅登记、校园bus乘坐等应用场景。更多应用环境正在持续开通建设中。

      2 安装校园一卡通应用

      使用NFC手机校园一卡通,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用户需为成都大学在校师生或本年录取的新生;手机支持NFC功能;更换了中国移动支持NFC功能的SIM卡。

      校园一卡通APP的下载安装都通过“和包”应用进行操作。

      安装APP详细步骤:

      打开“和包”后,选中“卡片”,点击下方“添加新卡”,打开卡片超市;

      卡片超市中找到“成都大学一卡通”应用,点击“下载”,校园一卡通应用将会被下载到手机端;

      打开校园一卡通APP安装界面, 在安装界面,点击“安装”按钮,校园一卡通应用将会安装到手机端;

      S安装成功后,进行人员信息注册,提示用户注册

      3 用户注册

      用户第一次使用校园一卡通应用时,首先要求进行用户注册。用户验证成功后,校园一卡通应用及账户信息,会下载至手机卡中,完成空中开卡操作,进而可使用该手机卡在校园一卡通系统中进行充值、消费等操作。

      用户注册详细步骤:

      按要求输入姓名、学工号和证件号(即身份证号),点击“提交”(如图5)。

      :提交后APP自动进行校园一卡通应用加载和个人信息注册。

      完成注册后,系统自动打开校园一卡通主界面

      说明1:用户注册过程实为空中发卡过程,通过用户注册将校园一卡通系统应用下载至手机卡中。

      说明2:用户注册时所填写的姓名、学工号、证件号必须和校园一卡通系统中所登记的用户信息一致,否则会发卡失败。

      说明3:通过用户注册进行空中发卡后,该用户的校园一卡通应用的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默认为发卡时的证件号的后6位。

      4 用户卸载

      当离开学校需要注销校园卡并删除校园一卡通应用时,在中国移动和包中,长按“成都大学一卡通”卡片,直到界面上方出现“卸载”图标,然后将“成都大学一卡通”卡片拖到卸载图标处进行应用卸载操作(如图7)。

      APP应用卸载后,手机卡上对应的卡应用将被删除,但校园一卡通系统中的用户信息并未删除,如果要彻底删除人员信息,需按学校一卡通管理流程进行操作。

      5 常见问题

      Q:手机上没有中国移动和包,如何下载?

      A:中国移动和包应用可通过移动官方网站或移动应用商店下载(或自行搜索下载)。

      Q:怎么判断手机SIM卡是否支持NFC功能?

      A:可到各大移动营业厅柜台咨询工作人员。

      Q:进行用户注册后,使用学校说的统一密码为什么不能用?

      A:通过用户注册进行空中发卡后,校园一卡通应用默认的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都是证件号的后6位,而不是统一密码。

      Q:进行空中圈存时,怎么没有银行信息?

      A:进行空中圈存前必须保证在校园一卡通系统中进行过圈存签约,只有银行卡与校园卡绑定后才能进行空中圈存。

      Q:密码输入错误三次后,校园一卡通应用被锁,怎么解锁应用?

      A:请持相关证件到学生宿舍9栋楼下一卡通管理中心重置密码。

      Q:代人缴费时输入的密码是缴费人员的密码还是代缴费人员的密码?

      A:代人缴费输入的密码是代缴费人员的消费密码,因为扣款是从代缴费人员的卡上扣除。

      Q:个人中心的缴费明细和消费明细有什么区别?

      A:缴费明细显示的是代扣费科目的缴费记录;消费明细显示的是用户卡的所有扣款记录(除了代扣费科目的缴费记录外,还显示取款记录、餐饮消费记录、超市购物记录等等,凡是从卡上扣款的记录都会显示到消费明细中)。

      Q:通过个人中心的修改密码功能修改密码后,进行空中圈存和自助缴费时输入新密码为什么提示错误?

      A:个人中心的修改密码功能修改的是用户的查询密码,而空中圈存和自助缴费使用的是用户的消费密码,两种密码并不一致,因此通过个人中心修改后的新密码不能在空中圈存和自助缴费

      原文链接: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454527010865100820.html


      说起智慧校园教育,小编也知道一款智慧校园教育软件系统:舍问智能校园(http://www.swznxy.com/

      舍问智能门禁系统:

      舍问智能门禁系统以学生安全为中心。智能门禁是在通道安装的有障碍通道闸,在录入学校人员面部图像后,将对进入校园人员进行一对一身份识别比对。如有识别到未注册人员的面部图像,会并及时发出预警和通知管理人员。同时具有体温检测功能,能够及时发现体温异常者,并发出预警。家长也能及时收到智能门禁系统推送的学生进出校园以及路过监控点的影像资料。

      舍问智能门禁系统还有安全监控功能。可将摄像头安装在校园安全管理盲区,降低校园安全意外事件的发生,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若有校园安全意外事件发生,也能够提供事实依据。

      (家长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