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C#开发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的简单操作步骤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4-12 14:44:1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使用C#开发应用程序时,一般包括创建项目、界面设计、设置属性、编写程序代码、保存项目、程序运行等6个步骤。

    1.创建项目

    在Visual Studio2017开发环境中选择“文件”→“新建”→“项目”菜单,弹出“新建项目”对话框,如图8.1所示。

    图8.1 “新建项目”对话框

    选择“Windows窗体应用(.NET Framework)”、输入项目的名称、选择保存路径,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创建一个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创建完成的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如图8.2所示。

    图8.2 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

    2.界面设计

    创建完项目后,在VisualStudio 2017开发环境中会有一个默认的窗体,可以通过工具箱向其中添加各种控件来设计窗体界面。具体步骤是:用鼠标按住工具箱中要添加的控件,然后将其拖放到窗体中的指定位置即可。本实例分别向窗体中添加两个Label控件、两个TextBox控件和两个Button控件,设计效果如图8.3所示。

    图8.3 界面设计效果

    3.设置属性

    在窗体中选择指定控件,在“属性”窗口中对控件的相应属性进行设置,如表8.1所示。

    表8.1 设置属性

    4.编写程序代码

    双击两个Button控件,即可进入代码编辑器,并自动触发Button控件的Click事件,该事件中即可编写代码,Button控件的默认代码如下: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private void button2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5.保存项目

    单击VisualStudio 2017开发环境工具栏中的按钮,或者选择“文件”/“全部保存”菜单,即可保存当前项目。

    6.运行程序

    单击VisualStudio 2017开发环境工具栏中的按钮,或者选择“调试”→“开始调试”菜单,即可运行当前程序,效果如图8.4所示。

    图8.4 程序运行

    补充:c#中实现按钮弹出另一个windows窗口

     private void button9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using (caozuo dlg=new caozuo ()) //caozuo是窗口类名,确保访问;后面的是构造函数
                {
                     dlg.ShowDialog();
                }
               
            }

    以上为个人经验,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IIS7站长之家博文。如有错误或未考虑完全的地方,望不吝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