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php实战教程,centos 7部署php网站实例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30 11:38:30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环境:VMware ,centos 7(CentOS Linux release 7.6.1810 (Core) )

         部署网站需要安装apache服务和mysql数据库。

         1.首先安装apache服务

         启动apache服务,并查看状态。

         清空防火墙或者关闭防火墙。

         iptables -F

         这时,可以打开本地的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这台linux的IP(192.168.80.110)地址会有个测试页面。此时,apache安装正确并且成功的启动。

         2.安装数据库

         注意: 通过 yum install -y mysql安装mysql后启动会发现报错

         知乎答案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832866

         CentOS 7.X中已经不在支持mysql,就算你已经安装了,CentOS7还是表示很嫌弃。也就是说放弃了MySQL,而改使用MariaDB,MariaDB的目的是完全兼容MySQL,包括API和命令行,使之能轻松成为MySQL的代替品。所有这里就安装MariaDB数据库了。

         首先需要安装mariadb-server。

         yum install -y mariadb-server

         启动服务。

         systemctl start mariadb.service

         添加到开机启动。

         systemctl enable mariadb.service

         对 MariaDB 进行安全配置。

         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回车会让你输入当前密码,直接回车,然后让你输入新的密码,就可以根据自己设定新的密码 ,然后其他的选项直接yes就行。

         完成后顺道去建一个新的数据库 后面要使用。

         3.安装php和php组件

         发布网站 LAMP (Linux + Apache + Mariadb + PHP)。

         首先去下载一个php 网站源码包,网上多的是

         cms源码:http://down.admin5.com/php/。

         解压后如下:

         这些文件拷贝到。

         centos下的ar/wwwml/目录下。

         这时就可以访问网站了。

         去google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IP 192.168.80.110 第一次访问需要安装网站,填写数据库名字,密码,后台管理员账号,密码等就可以了,设置完成后就可以登录后台了。

         前台如下:

         去数据库中可以看到w哦们创建的管理员admin和加密后的密码。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670105/article/details/9029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