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网页布局,常见的基本网页布局方式!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04 13:18:1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网页基本布局方式:

         (1)流式布局 Fluid

         流布局与固定宽度布局基本不同点 就在于对网站尺寸的侧量单位不同。固定宽度布局使用的是像素,但是流布局使用的是百分比,这位网页提供了很强的可塑性和流动性。换句话说,通过设置百分比,我们不需要考虑设备尺寸或者屏幕宽度大小了,可以为每种情形找到一种可行的方案,应为你的设计尺寸将适应所有的设备尺寸。流布局与媒体查询和优化样式技术密切相关。

         (2)固定布局 Fixed

         在固定布局中,网页的宽度是必须指定为一个像素值,一般为960px。过去,开发人员发现960px是最适合作为网格布局的宽度,因为960可以整除3,4,5,6,8,10,12和15。在今天,在web开发中还是比较普遍使用固定宽度布局的,因为这种布局具有很强的稳定性与可控性。但是同时也有一些劣势,固定宽度必须考虑网站是否可以适用于不同的屏幕宽度。

         (3)弹性布局 Elastic

         弹性布局跟流布局很像,主要不同是大小单位。弹性布局的大小单位不是像素或者百分比,而是em或者rem,避免了根据px局部在高分辨率下几乎无法辨识的缺点,又相对于%百分比更加灵活,同时可以支持浏览器的字体大小调整和缩放等的正常显示,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而且不易从其他布局转换过来。

         (4)伸缩 Flex box

         使用css3 Flex系列属性进行相对布局。对于富媒体和复杂排版的支持非常大,但是存在兼容性问题。

         (5)响应式

         使用@media媒体查询给不同尺寸和介质的设备切换不同的样式。优秀的响应范围设计可以给适配范围内的设备做好的体验。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Dfame1588888/article/details/835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