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详解如何修改jupyter notebook的默认目录和默认浏览器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1-24 14:43:4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1 修改默认目录

    最近刚刚开始学习Python,比较好的一个IDE就是jupyter Notebook。可以一个cell一个cell的显示结果,对于新手学习Python非常的实用。

    但是有个蛋疼的地方就是,每次打开Notebook看到的都是c盘上“我的文档”上的文件。查了一些资料终于把默认路径改了。

    方法如下:

    1 、找到一个用于存放config文件的文件夹,用cmd来查找路径:

    在cmd中 输入​命令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前面是两个-后面是一个-)


    2、按照第1步找到的路径寻找​文件名是“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的一个文件


    ​3、用notebook打开该文件,修改

    “# The directory to use for notebooks and kernels.”下面的

    “#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为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指定的工作路径'”​(注意将#号删除)
    (需要修改的语句在179行!)


    然后重启一下jupyter nootbook,默认路径确实更改了。完工!

    2 修改默认浏览器


    在73行之后加上

     import webbrowser
    
     webbrowser.register("chrome", None, webbrowser.GenericBrowser(u"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c.NotebookApp.browser = 'chrome'
    


    到此这篇关于详解如何修改jupyter notebook的默认目录和默认浏览器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jupyter notebook默认目录和默认浏览器内容请搜索IIS7站长之家博文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IIS7站长之家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