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欧拉公式,欧拉公式如何推导出来

    作者:Tan09wlll 栏目:Tan的日记 时间:2021-01-08 14:20:1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欧拉公式(英语:Euler’s formula,又称尤拉公式)是在复分析领域的公式,将三角函数与复数指数函数相关联,因其提出者莱昂哈德·欧拉而得名。尤拉公式提出,对任意实数 xx,都存在:

         ejx=cosx+jsinx

         其中jj是虚数单位。

         由上式,我们可以推导出:

         sinϕ=12j(ejϕ−e−jϕ)

         cos⁡ϕ=12(ejϕ+e−jϕ)

    证明:

         有许多方式可以证明欧拉公式,这里仅用泰勒级数进行证明,其他方式可以参考Wiki欧拉公式

         在知乎上看到了Heinrich写的一篇关于傅里叶变换的文章,让我茅塞顿开,惊叹数学的美丽和神奇,文章中介绍了复数的意义,我觉得讲的很好,故记录下来:

         虚数i这个概念大家在高中就接触过,但那时我们只知道它是-1的平方根,可是它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呢?

         这里有一条数轴,在数轴上有一个红色的线段,它的长度是1。当它乘以3的时候,它的长度发生了变化,变成了蓝色的线段,而当它乘以-1的时候,就变成了绿色的线段,或者说线段在数轴上围绕原点旋转了180度。

         我们知道乘-1其实就是乘了两次 i使线段旋转了180度,那么乘一次 i 呢——答案很简单——旋转了9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