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win2003升级为win2008、win2012保留数据重装恢复数据说明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12-30 18:25:0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请注意:本教程仅适用于我司预装环境以及对服务器环境有一定了解的用户使用,重装前请先详读本说明,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处理。

    如果服务器未使用sqlserver数据库。可以直接选择保留数据重装为Win2008 64位(预装php+sql2008等网站集成环境,3G或以上内存),然后按照步骤1.1开始处理。

    如果使用了sqlserver数据库,并是我司预装环境,请先按步骤2处理。


    一. 网站数据恢复。

    1.1)重装完成后请打开管理助手,点击环境检测,按照下图勾选的项目重装服务器的php环境(重要:不要勾选mysql)。

    image.png

    打开cmd命令行(服务器左下角 开始--运行 输入cmd回车即可打开),在命令行里面依次输入执行。

    cacls D:\SOFT_PHP_PACKAGE\mysql /e /g mysql:f /T

    net start mysql

    此步骤是重置mysql目录权限后重启服务。


    1.2)站点恢复

    请参考:http://blog.iis7.com/"http://download.myhostadmin.net/vps/win2003to2008.bat" target="_blank" title="win2003to2008" style="white-space: normal;">下载脚本执行。 

    2.1)请将mssql中的所有数据库如图所示备份,注意保存到D:\mssql目录,非我司环境请自行导出到D盘,以便出现问题可用于恢复。

    image.png

    2.2)备份成功以后,再选择保留数据重装为Win2008 64位(预装php+sql2008等网站集成环境,3G或以上内存)。

    将D:\Program Files\目录下的Microsoft SQL Server重新改名为Microsoft SQL Server_bak

    手工下载:

    http://download.myhostadmin.net/数据库软件/sqlserver2008/2008-d/Program%20Files%20(x86).rar

    http://download.myhostadmin.net/数据库软件/sqlserver2008/2008-d/Program%20Files.rar

    将这两个文件解压到D:\ ,然后在cmd命令行里面分别输入以下命令重置权限

    cacls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e /g mssqluser:f /T

    cacls "D:\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 /e /g mssqluser:f /T

    cacls D:\mssql /e /g mssqluser:f /T

    权限重置以后将d:\mssql复制一份保留。然后在命令行里面输入net start MSSQLSERVER 启动服务。

    2.3)使用建站管理助手对mssql数据库进行同步。

    如图所示,勾选数据库,点击同步按钮同步数据库。如果某个数据库数据存在异常,可用管理助手恢复步骤2.1中导出的备份。

    image.png

    2.4)mssql数据库同步完成后,打开编辑数据库,然后点击“修复”按钮修复数据库所有者。

    image.png

    再参考1.1) 1.2)的步骤通过建站管理助手重新部署php环境及恢复站点。


    windows2012+sql2012 数据库恢复:

    手工下载

    http://download.myhostadmin.net/数据库软件/sqlserver2012/2012-d/Program%20Files%20(x86).rar 

    http://download.myhostadmin.net/数据库软件/sqlserver2012/2012-d/Program%20Files.rar 

    http://download.myhostadmin.net/数据库软件/sqlserver2012/2012-d/mssql.rar 

    保存在D盘,右键--选择解压到当前文件夹 

    image.png

    在命令行里面执行以下命令:

    cacls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e /g westmssql:f /T

    cacls "D:\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 /e /g westmssql:f /T

    cacls D:\mssql /e /g westmssql:f /T

    然后执行net start MSSQLSERVER即可启动

    image.png


    再次提醒:本操作方法仅限我司预装环境使用,如果操作步骤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及时反馈工单我们帮您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