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劫持软件,教你如何映像劫持杀毒软件

    作者:zyd1113wz 栏目:劫持相关 时间:2020-12-30 14:31:3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实映像劫持是系统自带的功能,病毒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对杀软的劫持,当你运行杀软的时候,他就会自动把目标指向病毒的路径,从而来运行病毒,下面说一下镜像劫持的原理吧!

         系统在试图执行一个从命令行调用的可执行文件运行请求时,会先检查运行程序是不是可执行文件,如果是的话,才会再检查格式的,最后才会检查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的话,它会提示系统找不到文件或者是“指定的路径不正确“等错误。把这些键删除后,程序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虽然映像劫持是系统自带的功能,对我们一般用户来说根本没什么用的必要,但是就有一些病毒通过映像劫持来做文章,表面上看起来是运行了一个程序,实际上病毒已经在后台运行了。

         大部分的病毒和木马都是通过加载系统启动项来运行的,也有一些是注册成为系统服务来启动,他们主要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这个目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AppInit_DLLs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Notify

         但是与一般的木马、病毒不同的是,就有一些病毒偏偏不通过这些来加载自己,不随着系统的启动运行,而是等到用户运行某个特定的程序的时候运行,这也抓住了一些用户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