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论文学习笔记:A novel approach for detecting multiple rumor sources in networks with partial observations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11-05 9:02:5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一种基于部分观测的网络多谣言源检测新方法(2017年)
    在本文中,考虑从确定性的观点来检测多个谣言源,并将其建模为集合解析集(SRS)问题。将MRSD问题建模为寻找最小SRS问题。
    多谣言源检测(MRSD)

    • 设G是一个有n个节点的网络。如果所有可探测节点集都可被K识别,则节点子集K为G的SRS。
      ——>网络中的多谣言源检测(MRSD)问题可以建模为找一个基数最小的SRS K。
      ——>用一个多项式时间贪婪算法,用于在一般网络中寻找最小SRS,实现性能比O(lnn)。
    • 首先建立了MRSD问题与SRS确定性概念之间的关系——>给出了最小SRS问题多项式时间性能保证逼近算法。
    • 假设一个谣言是在许多不同的地方开始的。
      |在集合 K⊆v中的节点上放置了一些观察者,每个观察者都有一个时钟,可以记录状态改变的时间(例如,得知谣言、受到感染或污染)。观察员只能在收到信息时报告时间,但不能报告发送者的信息(即我们不知道在流行病网络中谁感染了谁,或者在社交网络中谁影响了谁)。信息在网络中通过最短路径从源扩散到其他节点,即节点在接收到信息后,同时将信息发送给所有相邻节点,时间单位为1。我们的目标是选择具有最小基数的节点子集K,这样就可以根据K中节点的感染时间唯一地定位源。这个问题等价于在我们的模型中定义的网络中找到一个最小集解析集(S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