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成功企业需知:目标管理与高效沟通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9-28 18:00:4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良好的沟通对于各级管理人员来说都是一项关键技能。这些言语模式将帮助您每次都清晰地传达您的信息。 如果你经常浏览知乎、头条等平台的问答模块,你会发现“怎么做好企业管理?”“成功的企业用什么方法来管理公司?”“怎么能让员工执行力更强?”等等问题会经常出现在你的视野中,关注和回答这些问题的人也有很多,这个话题永远不会过时。

    良好的沟通对于各级管理人员来说都是一项关键技能。这些言语模式将帮助您每次都清晰地传达您的信息。

    如果你经常浏览知乎、头条等平台的问答模块,你会发现“怎么做好企业管理?”“成功的企业用什么方法来管理公司?”“怎么能让员工执行力更强?”等等问题会经常出现在你的视野中,关注和回答这些问题的人也有很多,这个话题永远不会过时。

     

    成功的企业管理应该从管理好员工出发,要保障管理员工的方式是有效的,能够培养员工主动去完成并做好工作的意识。

    基于此,首先应该思考,什么才能让一个人想要做一件事情?我认为应该是能够明白这件事情完成之后的价值是什么,这个价值会是促使一个人想要去做一件事情最根本的动力。

    然后需要思考的是,什么能够让一个员工甘愿去完成一项工作?我认为应该是对他的尊重与信任,以及赋予他成就感和责任感。工作喜欢或者不喜欢都一定是要做的,但是好的心态下完成的工作必然是不同的。

    在百度、字节跳动等企业被应用并取得一定成效的OKR目标管理法会是达成以上两点最为合适的管理方法。以目标出发决定工作内容,解决让员工明白工作的价值这个目的。然后让员工自己基于公司目标制定自己的目标或目标下的执行计划。通过实现工作计划与目标的关联话这个人目标与公司目标的关联来让员工感受到自己的工作对于推动公司目标的实现有着怎么样的价值,给与他们责任感和成就感。

    OKR需要是一个有难度的需要挑战的事情,给与员工尊重让他们自己制定挑战目标,管理者做最终的把控即可。给与员工信任,相信他们可以实现自己制定的挑战,给他们去实现挑战的动力。通过OKR,将员工的日常工工作与企业发展联系起来,带领大家拥有大局观,找寻参与感、贡献感和成就感,让他们能够在被尊重被信任的环境下主动的去完成工作。

     

    当然,好的管理方法也是需要得到正确的实施才能实现我们管理好员工的目的的。在实施上最为重要的就是OKR的方案制定、追踪推行和整个过程中有效的沟通。通常这些都是需要通过工具实现的,以往想达成一个目的就必须使用一个工具让很多企业觉得工具维护成本过高,现在企业微信、钉钉等平台上可以嵌入第三方应用共同使用打消了这样的顾虑。

    比如在企业微信平台上使用Tita OKR目标管理。通过Tita OKR企业可以根据其OKRs-E框架做好目标战略的制定并公开给全员随时查看,让每个人都感受到自己能为实现OKR所做的贡献。管理员再通过追踪E执行来推进整个OKR的前进,不让OKR变成只是嘴上说说就过去的事情。然后再通过企业微信的即时沟通在线讨论相关工作,还可以通过在Tita中对应目标下进行沟通留言来实现成员之间无法同时在线讨论的异步沟通,覆盖所有的沟通场景确保团队沟通的高效,让OKR的落地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好的管理理念的应用是企业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工具会是辅助企业更快速的走向成功的捷径之一。所有企业都在奔跑中,如果你只是缓慢的前行已经意味着落后了,所以一定不要与丝毫的松懈,做好员工管理,做好企业管理,走向企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