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2020-09-27】难事还是开头难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9-28 18:00:3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20:00

    小孩像大人一样,大人也像小孩一样,通常都是爱娱乐甚于爱受教育的。

                                                                                                      ——德尼·狄德罗

    一周已经过去了,新行业领域的方案连一页PPT都还没写,虽然距离节后的商务对接还有十来天,但其间大部分都是假期,真正可以让自己写的天数实际上也没几天了。当然,真正的方案不是赶出来的,客户会看穿自己有没有下过苦力,一个连自己做了十年的领域方案PPT有时也得写下至少十遍以上才勉强让自己有点满意,现在才刚开始接触这个新的行业领域,还想以专家的身份去给客户做咨询讲解,也还真不是随便几页PPT就能搞定的。难得今天抽空开了一个好头,写了两页PPT,而且这两页还是自己连续看了几天的红头文件和论文才得以总结出来的背景介绍,真正的骨戏还没开始呢。我相信接下来的每一页PPT必须得花费我无数的专研精力,我现在的目标很简单,每天能完成一两页就很不错了,而且还包含节假日。

     

    写方案几乎都是售前角色的任务了,要能写能讲能说,通常PPT还只代表思路,为了能让自己能说会道,我通常还会自拟一份详细的讲稿,但不是用来背的,而是用来强化自己故事的细节嵌入,就像写日记一样。有时候吧,没时间写都是自己的借口 ,根本原因还是自己思路和细节没搞懂,没办法呀,害的需要自己亲力亲为,也不好想象。所以,近期一直忙着找外寻找资源去沟通了解,同时也尝试物色一些合作对象,真心不容易。

     

    学习嘛,确实需要专注,对于专注,上班时间确实是个挑战,因为我并不只有售前的职责,同时还有部门的管理工作和技术研发指导,管理几乎占据了我百分之八十的精力,而且还零碎,根本就没一片时间的空隙,哪怕下班了,也挺难的。但这并不能成为自己做不好或不好做的借口,跟现实较劲等同于鸡蛋撞石头,自己作践而己。碎而不散是我技术领域的核心理念,理念都是来源于生活的,所以,我在碎片化时间里去学习整块的知识也一点都不陌生了,也因此我,从不担心自己写不出方案,只要我开始了今天的这两页介绍,我就不担心没思路了,万事还是开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