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完整的测试流程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9-28 17:01:1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1、软件测试项目从什么时候开始,?为什么? 

    软件测试应该在需求分析阶段就介入,因为测试的对象不仅仅是程序编码,应该对软件开发过程中产生的所有产品都测试,并且软件缺陷存在放大趋势.缺陷发现的越晚,修复它所花费的成本就越大。

     

    2、详细的描述一个测试活动完整的过程。(供参考,本答案主要是瀑布模型的做法)

    项目经理通过和客户的交流,完成需求文档,由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共同完成需求文档的评审,评审的内容包括:需求描述不清楚的地方和可能有明显冲突或者无法实现的功能的地方。项目经理通过综合开发人员,测试人员以及客户的意见,完成项目计划。然后SQA进入项目,开始进行统计和跟踪

    开发人员根据需求文档完成需求分析文档,测试人员进行评审,评审的主要内容包括是否有遗漏或双方理解不同的地方。测试人员完成测试计划文档,测试计划包括的内容上面有描述。

    测试人员根据修改好的需求分析文档开始写测试用例,同时开发人员完成概要设计文档,详细设计文档。此两份文档成为测试人员撰写测试用例的补充材料。

    测试用例完成后,测试和开发需要进行评审。

    测试人员搭建环境

    开发人员提交第一个版本可能存在未完成功能,需要说明。测试人员进行测试,发现BUG后提交给BugZilla。

    开发提交第二个版本,包括Bug Fix以及增加了部分功能,测试人员进行测试。

    重复上面的工作,一般是3-4个版本后BUG数量减少,达到出货的要求。

    如果有客户反馈的问题,需要测试人员协助重现并重新测试。

     

    3、一个测试工程师应具备那些素质?

    1、责任心2、沟通能力3、团队合作精神4、耐心、细心、信心5、时时保持怀疑态度,并且有缺陷预防的意识6、具备一定的编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