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国内外产品经理的区别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9-28 9:02:2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之前一直在外资企业工作,对接的产品经理都是老外,最近做了一个国内的项目产品经理是一名中国人,下面来谈谈我自己的感觉吧

     

    关于角色

    一个项目,老外都会有分配各自在项目中的角色,当然中国也会去分配角色,只是角色分配完之后好像不那么按规矩办事

    • 老外的角色清晰,该是他这个角色干的事情,他肯定负责(即便是指派别人去干,当然也不会多干)。国人貌似,不太喜欢干自己角色该干的事情,老盯着别人,看别人是否有问题
    • 老外担任某个角色之后,其他老外都会“认同”他这个角色,即便这个老外水平一般,但是在他的职责之内的,他是有决定权的,其他人也要问他的意见,邀请他开会。国人貌似,即便你有这个角色,我也觉得如果你不行的话,我就直接绕过你就好了,即便组织赋予了你这个角色。

    关于想法

    老外基本都会直接抛出自己的想法,然后讨论,即便想法不成熟。国人有时候没想法,或者让你猜他的想法,他不说明白,可能怕出错。

    • 你反驳一个老外的想法,他会仔细聆听,如果不认同,他会直接反驳回来。如果他觉得你的有道理,马上也会表示出认同。
    • 国人你反驳他的观点,他觉得你是对人不对事。穷极各种诡辩之术,证明他的观点是正确的,你的观点是错误的。

    关于会议

    在项目初期,一般都会定下项目的沟通流程和相应的循环性的会议

    • 老外一般都会按照会议安排,准时参加,然后每次会议都基本会积极给予意见(如果他有的话)
    • 国人貌似,项目开始会开个两次,要不之后就不怎么开了,要不就是开会的唯一目的就是(争吵,分配责任)

     

    以上只是个人看法,觉得有必要写下来之后回忆~~ 各位可点赞,可拍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