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Gitstats的安装及使用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9-20 15:01:0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Gitstats的安装及使用

    对于我来说,公司突然要统计在GIT的代码提交信息,因此我在网上发现了这个东西,在一番操作后,在这里记录一下。

    1、准备工具

    • Win10的操作系统
    • Python的2.7版本(切记使用2.* 的版本)-- > 在这里提供脚本执行环境
    • Git的2.26版本 --> 代码版本控制系统
    • Gnuplot的5.28版本 -- > 进行画图的工具
    • Gitstats -- > 仓库代码统计工具

    其中Gitstats的运行,需要依赖于其他的几个软件,因此我们首先安装。

    2、软件按装

    2.1、安装Python

    由于Python 2.* 和 Python 3.* 的语法不兼容,并且Gitstats是基于Python 2. x版本进行开发的一个开源的程序项目,所以需要安装Python 2. x版本的解释器。

    官网: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release/python-2713/进行下载获取python的win下的安装包

    如果有多个python版本时,如何操作?

    将python的2. x版本的安装目录下的python. exe文件修改为python 2. exe,以免多个python互相冲突, 在环境变量path中增加python 2的文件路径。

    安装完毕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验证安装结果见下图:

    2.2、安装Git

    官网:https://git-scm.com/downloads

    安装方法:一路默认next 或 自行参考百度

    右击出现Git GUI Here 和 Git Bash Here即可。

    2.3、安装Gnuplot

    官网: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gnuplot/files/gnuplot/5.0.6/, 选择最新的win版本下载。

    一路默认安装,安装完毕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验证安装结果见下图:

    若 Terminal type is now 'wxt' 处显示的 Terminal type is now 'window' 卸载后默认重装即可。
    

    2.4、下载Gitstats

    从https://github.com/hoxu/gitstats下载Gitstats

    下载完成后,需要进入gitstats文件夹下面,将gitstats文件复制一份并命名或者直接重命名为gitstats.py

    结果如图:

    3、生成文档

    3.1、命令

    执行命令输出结果,命令格式为

    python执行命令  gitstats.py路径    Git本地仓库  输出文件夹路径
    

    例如:

    python2 D:\WorkApplication\Gitstats\Gitstats\gitstats.py  D:\WorkSpace\BC\Project\Git\SmartLayer_JavaPc D:\WorkSpace\BC\Project\Git\Result\Pc
    

    3.2、步骤

    打开cmd窗口,输入命令,点击回车后,出现结果如下:

    此时执行完毕。

    3.3、展示数据

    找到上图中最后一行的提示,也就是我们指定的输出文件路径下的index.html文件,双击。

    在打开后,出现如下页面,里边即存在各种Git的提交信息。通常使用最多的就是ActivityAuthors这两个标签页。

    3.4、遇到的问题

    1、wc不是内部命令

    解决:找到git目录下的usr下的bin目录,放到环境变量path中

    2、git不是内部命令

    解决:找到安装git的位置,然后在该目录的子目录下分别找到git-core、bin 两个目录,配置环境变量后,关闭黑窗口,再次按上面步骤操作,执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