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如何理解并发,并行,串行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9-19 17:01:56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并发:

      在操作系统中,指一段时间中有多个程序处在已启动到运行完毕之间,且这些程序都在同一个处理器上运行。其实并发不是真正的‘同时进行“,只是cpu把一个时间段划分成几个时间分段,然后在这几个时间分区之间来回切换,由于cpu的处理速度非常快,只要时间间隔处理得当,用户感觉就是多个应用程序在同时进行

      特点:同一个时间段内可以做多个事情;但是多个任务之间是互相抢占cpu资源的。

    并行:

      当系统有一个以上cpu时,当一个cpu执行一个线程时,另一个cpu可以执行另一个进程,两个进程互不抢占cpu资源,可以同时进行,称之为并行;决定并行的因素不是cpu的数量,而是cpu的核数,一个多核cpu也可以并行。适合科学计算,后台处理等弱交互场景。

      特点:同一个时间点做了多个事情;任务与任务之间互不抢占资源。

    串行:

      一个时间点内cpu只执行一个任务

      特点:相对于并行的概念,同一个时间点只能执行一个任务,执行完了才能执行下一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