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微软公司的奋斗史和发展史!!!

    作者:Raymond13 栏目:最新资讯 时间:2020-05-26 9:17:4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T行业的历史上,微软公司绝对是一个传奇。

         上个世纪,在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领域,微软用Windows操作系统打败了苹果和IBM;在浏览器领域,微软用IE浏览器打败了网景;在办公软件领域,微软用office打败了莲花公司。

         那时候的微软帝国,可谓是如日中天。

         21世纪,在两个重要的赛道上,微软的行动慢了半拍。

         是哪两个赛道呢?其中一个赛道是互联网,另一个赛道是智能手机。

         尽管微软后来推出了 Bing搜索引擎 和 Windows Phone,但终究没能够扭转局势。

         2014年2月,史蒂夫·鲍尔默辞去了微软CEO的职位,他的继任者是一位来自印度的温文尔雅的小哥。

         在《浪潮之巅》一书中,吴军老师把这位小哥称为“来自印度的救星”,这位小哥不是别人,正是微软的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萨提亚·纳德拉出生在印度,后来在留学美国,攻读计算机硕士。在加入微软公司之前,纳德拉曾经在Sun公司任职,后来于1992年正式进入微软。

         纳德拉曾经在Windows、Office等多个业务部门工作,先后领导微软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SQL Server数据库和Azure云计算业务,深得比尔盖茨和鲍尔默的信任。

         2014年,纳德拉在微软已经效力了22年,原担任微软云暨企业团队执行副总裁的他,终于出任微软CEO。

    1.不贪恋昔日的成就

         微软最核心的业务是什么?显然是Windows操作系统。一直以来,微软公司最大的盈利来源都是Windows项目,被人们称为“下金蛋的鹅”。

         但是,也正因为微软公司长期固守着自己的核心产品,使它错过了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时代的宝贵机会。

         纳德拉上任以后,决定让微软不再固守着核心产品Windows,而是努力开拓新的航路。其中一条新航路,就是云计算。

         在纳德拉的努力下,微软的云服务平台Azure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亚马逊AWS平台的一半。

    2.开放的心态

         在过去,程序员们常常说,微软的技术栈很封闭。但是,在纳德拉上任之后,微软逐渐开始拥抱外部世界。

         2014年,微软推出了Office For iPad,这是微软走向开放的开端。

         在云计算平台Azure上面,微软开始支持Linux、Hadoop、MongoDB、Drupal、Joomla在内的数千个开放标准和开源软件环境。

         一个封闭的系统,终将走上死寂;以开放的心态面向世界,才能万古长青。



    注: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bjweimengshu/article/details/10546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