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微软宣布开源GW-BASIC解释器

    作者:zxj 栏目:IT热点 时间:2020-05-22 17:17:4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1983 年的时候,微软发布了面向 IBM PC XT 计算机(及其兼容产品)的 GW-BASIC 。作为一款 BASIC 编程语言解释器,GW-BASIC 由 IBM Advanced BASIC / BASICA 衍生而来(算是 Microsoft BASIC 的一项移植)。不过今日,微软已经正式将它开源,感兴趣的朋友可到 GitHub 上查看完整的源码。

         微软在自述文件中写道:这些诞生自 1983 年 2 月 10 日的源码,采用了 8088 汇编语言。本次开源出于历史参考和教育的目的,因此不接受以任何方式修改源 PR 。

         近年来,微软对开源社区的态度已经发生了极大的转变。比如 2014 年的时候,该公司就与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合作,开放了 MS-DOS 的源码。

         2018 年的时候,软件巨头又在 GitHub 上线了 MS-DOS 的源码,涵盖了 MS-DOS 1.25 和 MS-DOS 2.0 版本的源码和已编译的二进制文件。


         本文转自博客园。

         原文链接:https://news.cnblogs.com/n/662543/

         如若侵权,联系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