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IT圈行业内幕,男女比例失调的原因

    作者:Raymond13 栏目:最新资讯 时间:2020-05-21 9:58:2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问题1:中国学生数学成绩 vs 外国学生数学成绩

         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视基础教育的国家,从一岁两岁开始,就开始教数数;从小学开始,就开始教加减乘除,二元一次方程;从中学开始,就开始教手动开根号...

         画外音:在外国友人眼里,手动开根号,就是神!

         对于我个人来说,小学就搞各种奥赛,甚至我小时候的理想,就是长大做一名数学家(另一个理想,是做飞行员)。

         画外音:你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

         这些,是咱们潜移默化的认知,是几百年的传统。

         西方国家,最早上学,是以“玩”为主,注重锻炼小朋友的沟通能力,动手能力,探索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 数学,作为工具,系统性学习相对较晚。

    问题2:男生数学成绩 vs 女生数学成绩

         中华文化,几千年的传统是啥?男生赚钱,女生养家,是否是这样 

         生了一个男孩,父母是不是更重视教育(理科教育)?父母是不是从小就和你说,男生适合理科,以后要考大学,数学重要?

         生了一个女孩,父母是不是更偏重教育她,什么是美,什么是漂亮,什么是得体?你一个女孩子,不能爬树,不能打闹,不能大喊大叫,怎么像一个男孩子一样?今后嫁都嫁不出去?

         画外音:“像男孩子”怎么就成了贬义词了呢?

         这些,是咱们潜移默化的认知,是几千年的传统。

         仔细想想,回顾一下咱们小时候咱们自己,咱们身边的人的经历,是不是这样?

    问题3:男工程师 vs 女工程师

         A:我要去互联网公司做程序员?

         B:你疯了?程序员很累的... 女生不适合做程序员,还是去做产品经理吧。

         画外音:我去,产品经理不累吗?

         并不是女生不适合写代码,也不是女生写不好代码,固化的认知,普世的观念,让女生在做选择的时候,背负了更多了压力,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是不是这个逻辑?

         我们应该如何做?

         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不管是择业,还是择偶,都存在类似的问题:你应该怎么怎么样,女生/男生更适合怎么样怎么样?

         这个“应该”,这个“更适合”,就是固化的认知,普世的观念,它们会在我们做选择时,给我们戴上无形的枷锁。



    注: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henjian58/article/details/10474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