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如何高效地学习Java!!!

    作者:Raymond13 栏目:最新资讯 时间:2020-05-18 9:32:1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Java,毫无疑问,是当今开发语言的主流,更可以说是开发语言的领头羊,凭借其极高的性能和简洁的语言让其以很短的时间就成为了开发的一哥,成为国内人才缺口最大的开发语言,引起了无数开发者的学习,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Java的学习路线吧!

    首先,将学习内容分为以下六个梯度:

         第一梯度: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和算法、网络通信原理、操作系统原理;

         第二梯度:Java基础、JVM内存模型和GC算法、JVM性能调优、JDK工具、设计模式;

         第三梯度:Spring系列、Mybatis、Dubbo等主流框架的运用和原理;

         第四梯度:MySQL(含SQL编程)、Redis、RabbitMQ/RocketMQ/Kafka、ZooKeeper等数据库或者中间件的运用和原理;

         第五梯度:CAP理论、BASE理论、Paxos和Raft算法等其他分布式理论;

         第六梯度:容器化、大数据、AI、区块链等等前沿技术理论;

    广度与深度

         许多公司的招聘JD没有设定技术人员年龄门槛,但是会加上一句“具备与年龄相当的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多广才算广,多深才算深?这是很主观的话题,这里不展开讨论。
         如何变得更广更深呢?突破收入上升的瓶颈,发掘自己真正的兴趣。大多数人只是公司的普通职员,收入上升的瓶颈就是升职加薪。许多IT公司会对技术人员有个评级,如果你的评级不高,那就依照晋级章程努力升级。如果你在一个小公司,收入一般,发展前景不明,准备大厂的面试就是最好的学习过程。在这些过程中,你必然学习更多知识,变得更广更深。个人兴趣是前进的动力之一,许多知名开源项目都源于作者的兴趣。

         个人兴趣并不局限技术领域,可以是其他学科。

    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存储:数据会丢失吗,数据一致性怎么解决。

         计算:计算怎么扩容,应用允许任意增加节点吗。

         传输:网络中断或拥塞怎么办。

    碎片时间

         不少朋友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比如在公交上看公众号的推送。其实我们都高估了自己的抗干扰能力,如果处在嘈杂的环境,注意力容易被打断,记忆留存度也很低。碎片时间适合学习简单孤立的知识点,比如链表的定义与实现。
         学习复杂的知识,需要大段的连续时间。图书馆是个好地方,安静氛围好。手机放一边,不要理会QQ微信,最好阅读纸质书,泡上一整天。有些城市出现了付费自习室,提供格子间、茶水等等,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克服遗忘,反复使用

         高中是我们知识的巅峰时刻,每周小考每月大考,教辅资料堆成山,地狱式的反复操练强化记忆。复习是对抗遗忘的唯一办法。大脑的遗忘是有规律的,先快后慢。一天后,学到的知识只剩下原来的25%,甚至更低。随着时间的推移,遗忘的速度减慢,遗忘的数量也就减少。


    注:文章来源https://www.cnblogs.com/xiaoyangjia/p/11535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