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Java学习建议,小白必看!!!

    作者:Raymond13 栏目:最新资讯 时间:2020-05-15 9:50:0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1、零基础入门,先易后难循序渐进

         如果你完全是个外行,只懂得电脑的一般操作和OFFICE的使用,就先从网页制作开始学习,学习IDEA\Eclipse的使用。比如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做个人主页,在纸上画框架,然后用IDEA\Eclipse慢慢实现,不会使用,就上网搜教程,最好搜到视频、动画或者带图的教程,通俗易懂。

         数据库软件可以从简单的MYSQL、MSSQL开始,了解一下如何建表结构,查看数据,权限机制就可以,更多的内容等接触实际项目的时候再学习也来得及。同时也需要掌握一点前段知识,简单的HTML、CSS、JavaScript等等。

         之后就是框架的学习,这里就不推荐具体的框架了,主要看个人!!! 

    2、从实用角度出发来学习

         在学习每一个环节技术时,都要给自己设定一个小功能目标,以目标来驱动自己学习。如果盲目看书、各个技术环节都要去了解,就会对学习产生抵触,结果是什么都学不进去。大部分的大学里的教学方式就是这样,比如讲JAVA,对初学者讲大通的面向对象思想:继承、接口、抽象类,把JDK所有的包都详细讲一遍,IO流、socket编程、SWING等等,并不说这些不重要,只是对于初学者理解不了这些概念。我比较偏向于先从形象的,容易理解的学起,比如能基于关系型数据库做个单表的增删改查

    3、找个技术前辈做指导

         所谓技术前辈是做过几个实际项目的的开发人员,他们很清楚在实际项目中最常用的技术是哪些,哪些开源项目好用。

         找到技术前辈并不是帮你解决几行代码调试不通的问题,关键是帮你介绍一两本入门的书、介绍一些网上好的资源网站、指导学习哪些常用类、遇到麻烦的技术难点用什么开源组件等等。有个好师傅非常非常的重要!! 让你少走很多弯路。不过师傅领进门,修行看自身。

    4、脸皮要厚,不怕被人笑话

         刚开始做技术,进入软件公司工作,就很不自信,总觉得自己这也不知道,那也不了解。其实,没关系,你要对自己树立信心,你要明白一点:所有的技术都没什么难度,都是熟能生巧的过程。所以,一遇到问题就赶紧问老开发人员,平时上下班,吃饭时多跟他们聊;业务上不懂的就问项目经理和需求分析员,没什么关系的。

         在外工作,遇到的同事在你人生过程之中都是过客,没有人会把你某段代码不会写当成笑话记一辈子的。坦城、自信很重要!

    5、多注意学习和积累

         在外工作过程中多注意学习积累,除技术外,多积累人脉、技能、项目经验等等。

    注:文章部分来源https://www.cnblogs.com/shsxt/p/12890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