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如何在Firewalld中打开特定IP地址的端口?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9-05 9:00:3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如何允许私有网络中的特定IP地址的流量,或者通过firewalld允许特定私有网络的流量,进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或CentOS服务器上的特定端口或服务?
    在这篇短文中,您将学习如何为运行firewalld防火墙的RHEL或CentOS服务器中的特定IP地址或网络范围打开一个端口。
    最合适的解决方法是使用firewalld。因此,您需要创建一个新的区域,以容纳新的配置(或者您可以使用任何可用的安全默认区域)。
    首先创建一个适当的区域名称(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使用mariadb-access来允许访问MySQL数据库服务器)。
    # firewall-cmd --new-zone=mariadb_access --permanent
    接下来,重新加载firewalld设置以应用新更改。如果跳过此步骤,则尝试使用新的区域名称时可能会出错。这次,新区域应出现在区域列表中,如以下屏幕快照中突出显示。
    # firewall-cmd --reload
    # firewall-cmd --get-zones
    接下来,添加要在本地服务器上打开的源IP地址(10.24.96.5/20)和端口(3306)。然后重新加载Firewalld设置以应用新更改。
    # firewall-cmd --zone=mariadb-access --add-source=10.24.96.5/20 --permanent
    # firewall-cmd --zone=mariadb-access --add-port=3306/tcp --permanent
    # firewall-cmd --reload
    或者,您可以允许从整个网络(10.24.96.0/20)到服务或端口的流量。
    # firewall-cmd --zone=mariadb-access --add-source=10.24.96.0/20 --permanent
    # firewall-cmd --zone=mariadb-access --add-port=3306/tcp --permanent
    # firewall-cmd --reload
    要确认新区域具有上面添加的必需设置,请使用以下命令检查其详细信息。
    # firewall-cmd --zone=mariadb-access --list-all
    从Firewalld删除端口和区域
    您可以如图所示删除源IP地址或网络。
    # firewall-cmd --zone=mariadb-access --remove-source=10.24.96.5/20 --permanent
    # firewall-cmd --reload
    要从区域中删除端口,请发出以下命令,然后重新加载firewalld设置:
    # firewall-cmd --zone=mariadb-access --remove-port=3306/tcp --permanent
    # firewall-cmd --reload
    要删除区域,请运行以下命令,然后重新加载firewalld设置:
    # firewall-cmd --permanent --delete-zone=mariadb_access
    # firewall-cmd --reload
    最后但没有列出,您也可以使用防火墙丰富的规则。这是一个例子:
    # firewall-cmd --permanent –zone=mariadb-access --add-rich-rule='rule family="ipv4" source address="10.24.96.5/20" port protocol="tcp" port="3306" accept'
    至此就完成了,我们希望以上解决方案对您有用。

    A5互联https://www.a5id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