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手把手教你如何做一套utm广告投放

    作者:糖丝橙 栏目:IT相关内容 时间:2020-05-08 10:35:06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设计背景

         目前平台上缺乏对用户来源和生命周期的管理,导致外部投放活动和平台的运营活动无法精确掌握投放效果。这次增加的功能,可以让我们掌握不同的投放、活动所带来的用户质量,从而优化投放及活动手段。

    设计概览

         通过在链接后面添加UTM(跟踪模块)参数的方式,跟踪用户来源。并且通过为游客模式的用户分配临时ID的方式,可以从游客时期就开始跟踪用户行为,从而更充分的掌握投放效果和用户质量。

    详细设计

    UTM参数

         UTM(urchin tracking module)是一套标准的渠道跟踪工具,除了用来跟踪不同渠道的流量效果外,还可以用来作为精细化运营工具,不断优化投放、活动效果。

         UTM常用的参数有5个,分别如下:

    0e092b5a0eb195ece9409a36892f5495.png

    用户生命周期

         用户的生命周期是由一系列具体的用户行为构成的,在本次设计中,定义的可以收录入用户生命周期的用户行为有:第一次浏览(第一次使用该产品)、登录、注册、访问课程、下单、购买成功和参与活动(活动特指访问带有UTM参数的页面,可能是对外投放的广告,也可能是官网的一次活动)。下文中将需要收录入用户生命周期的用户行为命名为用户关键行为。

         收录的用户关键行为的格式为:行为、行为对象、设备、浏览器、时间戳。比如用户下单了某个课程A,收录的格式为:下单、课程A、手机、APP、时间戳。

    临时ID

         用户以游客身份访问网站时(PC、M站、APP),如果是以游客身份,需要给用户分配一个唯一的临时ID,并且需要以该临时ID在后台创建一个用户生命周期记录。后续该用户注册或者登录后,需要将该临时ID上发生的用户关键行为合并到学号上去。但该临时ID不要删除,以便继续统计用户万一退出登录后在平台上的行为。

         创建临时ID时,需要同时将第一次浏览的信息写上,如果是通过活动链接,则将该次行为记为“参与活动”,否则的话就记为第一次浏览。比如用户通过百度搜索,进入主页,记录的格式为:第一次浏览、具体链接、PC、Chrome、时间戳。

    数据统计

         用户通过活动链接创建的账户,需要对用户的后续关键行为做持续统计,比如注册、购买等,以方便根据这些数据做精细化的运营,提升广告或者活动效率。

         一个用户参与了多次活动,比如活动A、B、C,后续该用户如果注册或者购买了课程(任何平台课程都可以),则注册或者购买数据,需要统计到活动A上,因为是活动A最早触达该用户,使其了解到公司的产品。

    技术实现思路

         1.当存在这几个参数的时候去匹配是否有设置投放utm

         有:则将唯一标识存入到cookie

         没有:则不是广告投放来源

         2.虚拟id:暂时用php中session_id作为虚拟id的(如果朋友们有更好的建议,可以推荐一下,互相学习)

         3.当发现用户已注册或登录后,将要把虚拟id生成的所有记录绑定到uid上,这样才能不丢失未注册人的生命周期。如果未注册或登录,那就没办法了。

    数据库设计

         用户生命周期记录表

    b2d51da2e9c8aac0b8c100494228ba0b.png

         广告投放表:

    625ea341aa9de202a5c24746d397180f.png


    文章来源:csdn博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175023117/article/details/105764287

    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