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远程网络办公的利与弊

    作者:lafen 栏目:实用小技巧 时间:2022-06-16 14:24:4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早上七点起床乘坐至少一小时的公交或地铁,然后工作八小时,休息一小时,最后再花一个小时在路上。一天二十四小时,两个小时在路上,九个小时在公司,八个小时在床上,余下五个小时,还需要洗衣做饭、刷牙洗脸。那么,留给你真正的业余时间有多少呢?

    这些年,国外的远程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而国内只长出了嫩芽。接下来,我们将一起分析远程工作的利弊,看看远程办公在国内是否可行。

    优点:

    1.节约成本。 

    从个人角度讲,远程上班意味着我们无需每天出门上下班,路上两个小时的时间以及车费都能免去。如果将远程上班的地点改为自己家中或三四线城市,那么租房的费用也将大大降低。 

    从企业角度讲,无需再办公室设立远程上班员工的工位。原本需要几百个工位的工作场地,采用远程办公后,只需几十个就够。场地费、电费、水费等都将大大减少。 

    因为办公地点太远、员工关系不和而离职的概率,也将大大降低,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招聘费用。此外,一线城市的企业,招聘三四线城市的员工,在工资上也能有一定程度的减少。 

    从社会角度讲,一方面,远程办公的人将减少出门的频率。这将缓解早晚高峰拥堵的情况,减少汽车尾气污染。积少成多,它将大大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 

    另一方面,远程办公的人会选择回到家乡工作。一线城市房屋紧张的情况也将慢慢缓解,租房压力也将减清一部分。 

    2.提高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虽然我们的工作时间是八个小时,但因为同事交流、团队会议等,实际工作时间有五到六小时的,已经算高效。

    这里面的原因很多。员工自身,早上刚到公司需要打卡、吃早餐、打招呼、泡茶、开电脑,中午午睡后需要清醒时间、刷网站时间,下午下班前还有提前准备时间。

    同事关系,热情的同事会经常和你分享他昨天遇到的趣事、他的儿子/女儿、他的朋友圈……啰嗦的同事会把一句话能说完的事,用各种方式细细地说一遍。搞事情的同事会有拐弯抹角地语言在你不远不近的距离说着“悄悄话”。然后。时间和情绪都放在了琐事上。 

    缺点:沟通效率和自我管理

    尽管不必与不想处理偏远工作的人见面,但人们始终需要社交活动。普通的办公室通讯可以适当地满足社会需求,而通过互联网和屏幕进行的纯通讯会让人多多少少感到失落。面对面的丰富信息无法用文本,语音或视频代替。 

    自我管理是实施远程办公室的重中之重。在失去固定办公室的环境和氛围的约束之后,如何保持工作效率是一个新的面临的问题。如上所述,引入各种自驱动工具以帮助完成工作是一回事。同时,有必要计划工作时间和心理暗示。

    企业或团队的管理理念和形式也需要更新。与办公室中的集中管理相比,远程办公室需要对每个人进行精细化管理。另外,有必要确保每个人都能正常工作而不中断私人生活。无论您在哪里工作或在哪里工作,接收新闻都会给人们带来压力。

    此外,对于个人工作效率的提升。大家还能采用番茄工作的方法,劳逸结合,有利于工作时精神集中。

    同时远程办公软件也推荐iis7远程办公助手。

    首先在需要被远程的电脑,下载安装IIS7远程助手。获取远程地址如3389.iis7.com:8888

    1、打开http://3389.iis7.com/ ,下载iis7远程助手,并安装、一直点【是】就可以

    2、安装完会得到远程地址和用户名,注意:远程密码是你计算机本机密码,程序不知道

    如何使用?

    使用其他台电脑,输入远程地址。即可连接进行远程

    1、输入远程地址连接,地址在iis7远程助手上显示的就是

    2、根据程序提示输入账号密码,即可连接

    3.连接成功如下图。

     

    本文来源:https://zhuanlan.zhihu.com/p/11944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