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先建立粉丝忠诚度才能做好微博营销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12-29 9:55:3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我们都知道影响到微博营销的因素有很多,大家如果想要做好微博营销,就必须重视起这些因素,认真的进行分析然后找出解决办法,那么本文我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如何去建立以及管理微博粉丝的忠诚度,这也是大家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本文只是我的个人见解,希望和大家交流一下吧。

    1、准确定位,系统性布局

    微博营销下,要建立和管理粉丝的忠诚度做好定位很重要。现阶段,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免费地在网络上开通微博,但怎样对微博进行具体的定位以达到建立和提升粉丝忠诚度的目的却在困扰着很多营销者。微博的功能有很多,不同的微博其功能定位可能也会有所不同。开通微博时应该明确其主要目的,到底是为了促进销售,进行品牌宣传,还是为了了解消费者的消费意愿等。除此之外,微博上每个用户都会根据自身的特点或爱好为自己的微博贴上不同的标签,这对于营销者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提醒。这些标签都是微博用户自己设定的,也最能体现用户个人的爱好和特点。

    2、讲求方法和技巧

    大家日常的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多人将微博作为一种娱乐、休闲或者发泄的工具。作为营销者,应该抓住大家的这一心理特征,在发布信息时注意在内容上轻松幽默,语言上生动有趣,尽量调动粉丝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一方面增加企业的亲和力,另一方面也能吸引到更多的粉丝去关注企业微博。

    3、增强互动性

    营销的本质就是维护客户关系,而微博本身的特性即是互动性。因此,要建立和提升粉丝忠诚度,增强互动性很重要。 分析“快乐大本营”五位主持人可以看出,他们在与粉丝的互动性方面做得非常好,从中我们也可以得到一些借鉴,当然这一类的列子其实很多,一些很多的明星在这方面做的都很不错。首先可以通过设置悬念,激发粉丝的好奇心;其次,借助明星效应,利用粉丝的追星心理;第三,设置奖品,调动粉丝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第四,主动地关注粉丝,及时回答粉丝所提的问题。

    4、注意发布信息的品质和实时性

    一个微博要想拥有更多的髙质量的忠实粉丝,高品质的信息很重要,发布信息时一定要保证其具有阅读价值。企业的营销者需要持续地更新可读性强的、有价值的信息,及时地了解粉丝的心理需求,对粉丝形成有意识的心理提醒。同时注意,这种反复的意识提醒是以信息品质为前提的,只有把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两方面充分结合起来,渐渐地让关注者变成潜在客户,进而变成忠实客户。

    5、及时地解决负面问题

    一篇微博看起来虽然只有短短的百十字,但实际撰写起来却不是那么简单,需谨慎推敲所要发布的博文,以免不慎留下负面问题。一旦出现负面问题,要及时跟进处理,控制局势, 而非放任自流。因为网络参与的自由度非常高,任由网民的主观意愿,往往会导致事态向难以掌控的方向发展。微博的及时性也给了大家一个处理危机公关的新平台!

    6、注重与其他营销方式的结合

    与其他营销方式相比,微博营销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但建立和管理粉丝忠诚度只靠微博是不行的。粉丝的忠诚度是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这就需要把微博营销与其他营销方式相结合,以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弥补其缺陷。

    想要进行微博营销,那么粉丝的忠诚度建立以及管理尤为重要,也是进行微博营销的一个基础,有粉丝群体,才会有传播,有传播才会有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