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网站优化之怎么提升网站自身的竞争力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12-29 9:54:30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现在随着行业越来越细化,建站的门槛也越来越低,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想通过互联网实现自己的价值或者目的。据相关部门统计2013年互联网上的网站数量已经突破290万,每天互联网上不知道会新进多少新站,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但是网站之间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激烈,最近在观看电影时发现,知名的第八频道以及奇热,一一影院等,都已改头换面,更是让我觉得网站只有提升自我才能更好地发展,为此今天主要聊一聊这方面的话题。

    一、用户体验至上

    用户体验一直都是搜索引擎或者用户最关注的一件事情,用户体验很多时候都体现在网站上有没有放阻碍用户浏览的广告或者有没有调出方便网民阅读的推荐文章等等方面,一个细节有时候能成就很多的事情。一个网站用户体验至上的话,不仅能让用户更长久访问网站而且也会为下一次的访问做铺垫,而这两方面是搜索引擎给与网站排名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

    二、用户需要的东西

    一个网站为什么而生,那就是为用户,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来到你的网站,为什么,那是因为网站上有用户需要的东西,不管是专业性的文章还是能满足他的情感寄托再或者很裸露暴力的东西,只要你能不间断的提供用户感兴趣的东西,用户你不用邀请他他都会来的,还有可能会扩展传播到朋友圈,帮助你网站不断地曝光。

    三、网站的核心的竞争力

    一个好的网站必须是具有与同类网站不一样的东西,那就是网站的核心竞争力,网站的核心竞争力可以是网站的优势也可以是网站的增值服务等等。举个简单例子,现在传统的,我们一说世界上最好的手机为什么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iphone,一方面是因为它很高的知名度,但是知名度是建立在手机核心的东西上面的,那就是他开发的专属的IOS系统以及他整个手机的配置,版面的布局等等是很多手机公司无法开发和突破的,而且即使是一样开发手机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开始讲究差异化,就是研究自己的一套系统,这样才能赢得更大的市场。

    再者,现在网站购物平台那么多,为什么再买衣服时我们首先想到的回事天猫或者淘宝,而买电器的话会选择国美或者苏宁,这就是这两类平台的优势和核心不一样,一个是主推百货类的,而一个事专注于家电类的,对于不同的平台,可以让不同需求的人具有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