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程序员选择行业重要吗?

    作者:wl111111 栏目:最新资讯 时间:2020-05-07 9:46:1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为什么会想到这个话题呢?想想自己已经从事C++开发有6年的时间了,每换一份工作都是一种新的行业。

         刚毕业的时候从事的是制造业,用的是Borlan c++ Builder,主要是针对硬件的测试需要写对应的程序去测试。平台主要是windows,所用的技术主要还是文件读写,socket通讯,多线程以及同步问题,STL里面的数据结构,像array、vector、map。严格来讲所在部门并没有严格的代码版本管理制度,开发规范也是根据个人习惯。技术也比较单一,所以选择跳槽。现在回头看过来很庆幸当时的选择。也给自己一个提醒,想做技术的人,选制造行业要慎重!

         接下来的第二份工作涉及到的行业个人认为是真正做软件产品的行业,卖的是自己的软件产品,技术更偏向于底层的开发。其实主要是写dll注入。改写已有的dll的代码,其实就是外挂,不过是都是自己公司的产品二次开发,所以并不涉及侵权问题。开发平台依然是windows,所用的技术涉及的COM组件,STL.技术上其实也是比较老的,并没有c++11等新技术的应用。但是有严格的代码管控和代码规范。这点是比较好的,提交代码有review机制,其实也是那个时候自己的代码习惯才慢慢的培养起来。但是由于后来公司业务经营的不是太好,经历了职业生涯第一次裁员!几乎整个部门都被裁掉了。所以不得不选择了离开。虽然工作不到一年,不过对外企产生了好感,如果有机会还是会选择!

         第三份工作应该算是自己技术提升比较大的一段经历了,公司主要是从事安全产品的开发。虽然产品处于1.0阶段,很多功能还不够成熟。不过另一方面比较好的是,很多技术都是自己亲历亲为。从技术的选型,到需求开发,自己都参与进去。因为我们的总监是一个崇尚技术的一个大牛。所以对技术上的选择也比较大胆,自己之前没听说过的技术,比如c++11, epoll, restful接口,bolt, thirft协议,甚至是大数据和机器学习。项目中都有用到。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靠技术实力其实是可以在公司有一定地位的!在开发平台上涉及更多的是Linux,自己也是从这个时候认识到了对于后台服务开发,Linux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体会到了“一切皆文件”的奥秘。对于安全行业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中国未来的安全行业肯定是非常有前景的,但是还是在探索阶段,想要取得短暂的爆发有点困难。后来公司的发展变得缓慢和组织结构的频繁更换,其实到最后达不到自己心里的预期,选择了退出。

         目前自己其实工作的行业其实和前几份工作的行业其实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技术上当然还是C++,虽然中途有过徘徊,有过犹豫。但是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其实对于做技术的而言,技术比行业更加重要。如果还在为选择行业而纠结,有点杞人忧天了!就像一个武林高手,行走江湖,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吃的开!所以告诫自己,“十年磨一剑”!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YoungKanye」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ongsiwen2012/article/details/10593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