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我超越了当年成为榜样,是因为坚持了分享的魅力

    作者:wl111111 栏目:最新资讯 时间:2020-05-07 9:32:1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沉默王二写博客 4 年,写公众号 3 年好像都没有挣到钱,但就一个人死劲的硬坚持,到了今年终于美滋滋。至少他做副业的收入已经是工资的 2 倍多了,但谁知道他这几年多有好多次都想放弃了,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做自媒体!反正我至少是听到了 3 次以上这样的怀疑和抱怨!

         大哥纯洁的微笑在他《就聊挣钱》的帖子里面提到了我,就是上面这段话,这让我我倍感宠幸,于是我想趁五一假期来和小伙伴们谈一谈“坚持的魅力”。

         我是 2014 年开始写博客的,起步得很早。最开始在 JavaEye 上写,后来才到 CSDN 上写。

         一开始写的目的挺“单纯”的,因为一周写一篇,领导会在绩效上多打点分,每个月能多拿 100 多块钱。当然,这个提议是我发起的(有心机吧),不过只有我坚持了下来,小组的其他成员,包括领导,三个月后就放弃了。

         JavaEye 后来更名为 ITeye,然后名气把名气也改没了,再后来就被 CSDN 收购了——就彻底沦为广告基地了。创始人范凯后来去丁香园做了负责人,圈内的冯大辉也在丁香园过,之间还过很大的瓜——我是今天在谷歌搜“范凯”才了解到的,本来只是想确认一下范凯在丁香园的职位,没想到之间还有这么多恩怨。

         (昨天看叶问里面有一句话,说得挺好,二十年后你还能打吗?不要去争那些不争之争。稍微扯远了点)

         当时在 ITeye 分享的一个大牛叫开涛,写得文章蛮有深度的,阅读量非常高。我觉得和他的距离非常遥远,后来添加了他的微信,也没怎么聊过,就看看朋友圈吧。

         我之所以一开始不敢在 CSDN 上分享文章,是因为觉得 CSDN 门槛挺高的(认知偏差),上面有我当时非常非常喜欢的一名作者,安晓辉,他出版的书我基本上都买了。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挺迷安晓辉的,就像迷迈克尔杰克逊、黄家驹、穆里尼奥一样。他的文风我非常喜欢,还想过请他做我的人生导师,我给他发邮件,发微信说过很多次,最后没有达成心愿。

         (最近这两年,也有很多小伙伴找我做人生导师,我也拒绝了——终于明白了安晓辉当初为什么拒绝了我,毕竟我们都很平凡,只不过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而已,怎么能配得上做小伙伴的导师呢)

         刚看了一眼,安晓辉在 CSDN 上总排名 50,周排名 48,我总排名 49,周排名 3。如果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我在总排名上超越安老师指日可待。

         是不是感觉挺神奇的一件事?另外,我看了一下我俩公众号的数据,我的平均阅读量也超过了安老师的程序视界。

         之所以有这个局面,我想是因为安老师把重心放在了知乎上,企业内训上面。因此,我有了超越他的机会。

         人生是很长的,能够超越自己当年的偶像、榜样,我觉得特别的神奇——这就叫做坚持的力量吧。

         至少,就如纯洁的微笑所说,“沉默王二”公众号的恰饭收入的确已经超过了我的工资。当然了,这也没什么可骄傲的,毕竟我的工资在 7 年前就巅峰了(毕竟身在洛阳,想回三线城市的小伙伴要做好心理准备,三线城市生活确实舒心,但不可盲目)。

         很多小伙伴问起我这事,我就给大家交个底。另外,把自己写作这些年来的一些心得分享出来,希望给想要走写作这条副业的小伙伴一点启发和参考。

    1)不要害怕自己写得不好,被笑话。

         我一开始写的文章就是一些人生感悟,读书笔记,很水的那种。然后很多人讽刺我,嘲笑我,我压根就不想理他们。被喷,只能说明你有人气,否则,谁愿意喷你!

         就是到现在,我写的很多文章还是会被各种喷:“这个人就是瞎编的故事,根本就不是他自己的”、“这种文章,敢说自己有十年编程经验,真的是笑掉大牙”、“看到这么多人喷你,我就放心了”等等等等。

         甚至还有上国粹骂人的,哎呀我去,真的是被喷子操碎了心啊。

         还有极个别的,特意微信说我人生观价值观有问题,然后就试图给我上教育课。我说,“你要允许我发表自己的观点,确保我一定程度上的言论自由,我不能确保我所有的观点都正确,但我表达的都是一个人真实的想法。”结果小伙伴猜怎么着,把我拉黑了,黑之前还说了一句话,“感谢你这些年来的技术分享,帮助我成长了很多,祝你越来越好。”说得好像情侣分手一样,令我十分难过。

    2)输出倒逼输入,是技术进阶的一条捷径。

         说出来,不怕球友们不相信。我这一年来,接到阿里的邀请不下三四次了(后面会说说这事),一方面可能阿里真的缺人才,另一方面,阿里的一些朋友觉得我真的很牛逼。

         我一开始技术什么水平,连斐波那契数列都不一定能闭着眼睛写出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我的历史文章里翻一翻,看看我是怎么一步步走过来的。

         现在完全不同了,每天过来喊“大佬”的小伙伴真不算少——你是不是其中之一?之所以小伙伴对我感兴趣,那一定是我肚子里有点货,对吧?

    3)写作真的可以挣钱。

         在进入 2020 年之前,我能挣到钱的就是接外包,甚至做过毕业设计,这个不怕小伙伴们意外,真的,我是个实在人,咱有一说一。没饭吃的时候我可以去跑滴滴,送外卖,这有啥。

         纯洁的微笑带我在 Java 极客技术项目上挣了一些钱,这是真的,有些小伙伴应该知道。不过这些加在一起在 2020 年之前算是微不足道了。

         可一旦你厚积薄发,情况就完全不同了。我现在的恰饭合作已经预定到 7 月份了,小伙伴这下不用担心我的民生问题了。

    4)写作可以教会你做人。

         程序员相对其他职业来说,真的是不善于发声的一方,所以我的笔名叫“沉默王二”(现在保持日更真的是越来越名不符实了,哈哈,因为确实有太多的话想要和小伙伴们分享,不然憋得慌)。

         写作这些年来,我认识了很多很多人,形形色色的人,和陌生人之间说话也不那么拘谨了。

         父亲一直唠叨,说我们家里的人都不善于交际,都不会说漂亮话。他的观点我是不反对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觉得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在逐步改善,所有和我相处过的人都觉得我挺和蔼可亲(接地气)的。

         现在我如果去北京、去上海、去广州、去成都、去西安、去杭州,去全国很多地方,落脚地是都有了,有小伙伴愿意招待我——我还记得之前郑州的一位女性小伙伴要请我吃包子(逃。

    5)最后,问一句,小伙伴们五一过得怎么样?

         如果有小伙伴对之前的工作、生活感到颓丧的话,五一找个没人的地方放松一下,梳理一下自己的未来,不要被环境牵着鼻子走。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安静,越需要全身心地投入时间,然后就耐心地等待机会,等待爆发,不要着急。

         记住,人生很长。

         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点帮助,请微信搜索「 沉默王二 」第一时间阅读。本回答已收录 GitHub,传送门~ ,里面更有大厂面试完整考点,欢迎 Star。

         我是沉默王二,一枚有颜值却靠才华苟且的程序员。关注即可提升学习效率,别忘了三连啊,点赞、收藏、留言,我不挑,嘻嘻。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沉默王二」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ing_gee/article/details/10593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