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万维网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8-30 17:00:5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万维网

    万维网 WWW (World Wide Web) 并非某种特殊的计算机网络。

    • 万维网是分布式超媒体 (hypermedia) 系统,它是超文本 (hypertext) 系统的扩充。

    一个超文本由多个信息源链接成。利用一个链接可使用户找到另一个文档。这些文档可以位于世界上任何一个接在互联网上的超文本系统中。超文本是万维网的基础。

    超媒体与超文本的区别是文档内容不同。超文本文档仅包含文本信息,而超媒体文档还包含其他表示方式的信息,如图形、图像、声音、动画,甚至活动视频图像。

    万维网的工作方式

    • 万维网以客户端-服务端方式工作
    • 浏览器就是在用户计算机上的万维网客户程序。万维网文档所驻留的计算机则运行服务器程序,因此这个计算机也称为万维网服务器。
    • 客户程序向服务器程序发出请求,服务器程序向客户程序送回客户所要的万维网文档。
    • 在一个客户程序主窗口上显示出的万维网文档称为页面 (page)。
    • 在万维网客户程序与万维网服务器程序之间进行交互所使用的协议,是超文本传送协议 HTTP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 HTTP 是一个应用层协议,它使用 TCP 连接进行可靠的传送。

    工作过程

    案例:

    用户点击 URL http://www.tsinghua.edu.cn/chn/yxsz/index.htm后所发生的事件

    (1) 浏览器分析超链指向页面的 URL。
    (2) 浏览器向 DNS 请求解析 www.tsinghua.edu.cn 的 IP 地址。
    (3) 域名系统 DNS 解析出清华大学服务器的 IP 地址。
    (4) 浏览器与服务器建立 TCP 连接。
    (5) 浏览器发出取文件命令:GET /chn/yxsz/index.htm。
    (6) 服务器给出响应,把文件 index.htm 发给浏览器。
    (7) TCP 连接释放。
    (8) 浏览器显示“清华大学院系设置”文件 index.htm 中的所有文本。

    HTTP/1.1 协议使用持续连接 (persistent conn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