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为什么说“薇娅逃税”背后有着必然因素?

    作者:wahs123 栏目:视频 时间:2021-12-23 14:28:3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薇娅逃税的话题一直盘踞热搜

    因为根据税务部门的通报,薇娅偷逃税被追缴并处罚款13.41亿元。这个数字显然会让绝大多数人感动震惊,就算除掉罚款,她偷逃税款也高达了6.43亿元,都说直播带货赚钱,但万万没想到居然能这么赚钱!

    这时候,有人就想不通了,赚了这么多钱,为什么还要偷逃税呢?

    按说赚了钱交税是在履行社会义务,是尽到社会责任的荣耀,何以要冒着身败名裂承担法律后果的风险呢?

    前几年娱乐圈内某位女星曾偷逃税2亿多,最终受了法律的惩处至今不得翻身,这算是前车之鉴,为什么仍然有人愿意行此下策呢?

    原因很简单,一是利益诱惑太大,二是被查的概率太低,三是受到的处罚太轻。

    要是有人问我,假设你一年赚1个亿,你愿不愿意缴税?我自然会毫不犹豫斩钉截铁的说道:愿意,因为这是我的社会责任!但这大抵是我知道这假设。因为如果真的赚了1个亿,发现要交4千多万的税,说不定也要打退堂鼓了,凭什么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要白白交出去?这时候就要法律来制约各种不愿意了,究竟是选择交钱还是去冒着不但要交钱还要罚款或者蹲监狱的风险?相信只要法网筑得牢固了,大多数人都知道该怎么选。

    所以薇娅逃税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无法抵御巨大利益的诱惑,就千方百计的寻找程序上漏洞来逃税。而这么做的也并非只有薇娅,与她齐名的另一个男主播,据说也是提前补税17亿才逃过了一劫的,这说明偷逃税行为绝非个例。

    就目前而言,纳税是自行申报的,似乎只要不引人注目便有蒙混过关的机会。不然何以那些带着光环的明星公众人物也会时不时要偷逃税呢?就更不用说那些把公司开到开曼群岛的有“眼光”的企业家了。

    曾经有人说过,国内个人所得税缴纳最多的是工薪阶层,因为他们的收入是由单位工资系统发放,一分一厘都清清楚楚,该交的税也是自动扣除的,想逃税似乎也没有这个机会。

    所以只要这些人的收入情况没有纳入监管系统,偷逃税的小算盘便不会停止,这就是薇娅逃税存在着的必然因素。


    原文地址:鹏程万里视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