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微信号被封申诉无果:21岁男子从腾讯公司跳楼身亡:15万一条命

    作者:ccxjianye09 栏目:最新快讯 时间:2020-08-27 11:53:0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深圳21岁男子从腾讯公司跳楼身亡,微信号被封多次申诉无果,腾讯出于人道主义给了15万。

         8月25日,广东深圳。一市民反映自己弟弟因微信被封号影响做生意,多次申诉无果从腾讯公司坠楼身亡。其哥哥表示,由于弟弟想问清楚原因,但是微信一直是机器人回复,搞得非常烦,去了腾讯又找不到人,目前唐仁称腾讯方面认为事情与之无关,在与腾讯经过四次调节后,对方与唐仁签下承诺书,出于人道主义赔偿 15 万元。唐仁称,腾讯告诉其弟被封号的原因是聊天涉及色情骚扰一类的内容,被人举报。警方给出的答复,是其弟弟在网上涉及色情聊天被封号。腾讯一内部人士表示,其弟涉违规被封几日后可解禁。警方介入调查。



         警方的介入只是为了还原案件事实,目前只有该男子哥哥的一面之词,具体情况我仍然想等警方通报。

         暂且就该男子坠楼持保留意见。

         男子哥哥的动机可能为:“希望案件被曝光之后,舆论能给鹅厂施加压力,以获得更多的补偿款(或者赔偿款)。”手机里留下的视频是个大杀器,等到热度上来了再放出这张底牌,应该能在舆论层面给鹅厂比较沉重的打击。

         其动机暂且不论,光就该事件曝光之后,是一件好事。

         鹅厂的人工客服系统被长期诟病,全程机器人,充钱了才有客服,没充钱就没有客服。

         在这个问题里,有广大知友血泪的历史。希望鹅厂能对客服系统再上点心。

         如果不是经商的大概是不会了解收不到货款承受的压力有多大,尤其是这样的压力压在21岁的年轻人身上,不要以为年轻抗压能力就强,恰恰相反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社会很多年轻人是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野心和能力不匹配只能压上身家性命,账号被封收不到货款经过4次申诉依然不成功,跳楼对他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而造成这个原因很可能是一些灰产的暗箱操作,平台只是机械性的执行了封号动作,大数据是一把双刃剑。

         灰产利用大数据筛选关键词的功能间接导致账号被封。 例如你是销售电动机的难免出现下面的句子。 商家:“您需要什么样的电动机。” 消费者:“我也不知道,来一个大电动机吧。” 大数据筛选敏感词汇。 电动机吧,涉黄封号。

         或许你会觉得这样的早就避免了,有一点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还只是涉黄,涉政的更严重。但凡愿意玩文字游戏的还怕找不到办法?文字狱了解一下,有一部分是专门干这个的,你给我钱我帮你把哪家店铺搞垮,这些就是灰产和黄牛党一样的玩意儿。 而搞垮一家店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搞断资金链。

         说实在的以后这种事情会变多的,毕竟灰产真的很挣钱,黄牛党到现在还是有,只不过是换了一个方式而已,刷单员,差评师,职业吃货人,羊毛党,等等。 电商会逐步变为平台直营,小商家被大商家挤兑,大商家的资源被平台掌握,发展到最后一定是平台自营。而这些电商的灰产从业者会加速这个过程,即便是有很多人很多新的商家进入平台也跑不了被平台吸血用来给自营的店铺带来流量和资源。

         通过现有的资料我猜测21岁小商家或许是这样的。 16岁开电商创业。 因为挣钱了自己贷款购买了房产。 自己想要做大做强,结果真的做大做强了,店铺排名也不低。 同行看到了利润,争相模仿盗用图片,出售同款产品。 利润下降,为了提高利润降价销售,平台很喜欢,搞竞价活动,谁的价格低谁能增加曝光。 价格战打的太严重,没有降价的空间了,寻找灰产干掉竞争对手。 账号被封,收不到货款。 压力太大跳楼了。

         腾讯公司赔了15万。15万,一条人命。

         我不是说腾讯抠门哈。我只是说这个男的真不值得。没事干去自杀?就因为客户?我看了新闻,男的才21岁,21岁能有什么客户?这个年纪,就算破产了。重新再来也没什么难度吧。我的天啊,他的人生是有多顺利啊?没有遇到过挫折?他要是我,估计死了得上百回了吧。我到现在都舍不得死。活着,才有希望翻盘啊。死了就一点希望也没了。

         本文转自:https://www.sohu.com/a/415121722_334936

         如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