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python如何计算平均值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11-28 11:00:4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python计算平均值的方法:首先新建文件,打开进行编码;然后初始化sum总和的值,并输入计算的平均数;最后利用“总和/数量”的公式计算出平均数。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ython3.9版,DELL G3电脑。

    python计算平均值的方法:

    1、我们打开本地的python的IDE工具,并新建一个python文件,命名为test6.py.

    3f4a74199bcf1776afabbc3a75051d6.png

    2、打开test6.py,进行编码,第一步,提示用户输入要计算多少个数的平均数。

    d842bde5a662450fe8c8e51b701681e.png

    3、第二步,初始化sum总和的值。注意,这是编码的好习惯,在定义一个变量的时候,给一个初始值。

    7506779fb1051132ce396caccc2c8a3.png

    4、第三步,循环输入要计算平均数的数,并计算总和sum的值。

    96c5c96e5a7bdda69543ce38db44a96.png

    5、最后,计算出平均数,并输出,利用“总和/数量”的公式计算出平均数。

    4535af3407933814b1b4038768142d5.png

    大量免费学习推荐,敬请访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