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python中**是什么意思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11-28 10:56:58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在python中,“**”表示幂运算,只需要在两数之间用上“**”,就表明这两个数字进行乘方运算;其中第一操作数为底数,第二个操作数则为指数。例如“2**3”可表示2的三次方,结果为8。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ython3版,DELL G3电脑

    ** 在python里面表示幂运算

    传递实参和定义形参(所谓实参就是调用函数时传入的参数,形参则是定义函数是定义的参数)的时候,你还可以使用两个特殊的语法:``*`` ** 。

    调用函数时使用* **

    test(*args)* 的作用其实就是把序列 args 中的每个元素,当作位置参数传进去。比如上面这个代码,如果 args 等于 (1,2,3) ,那么这个代码就等价于 test(1, 2, 3) 。

    test(**kwargs)** 的作用则是把字典 kwargs 变成关键字参数传递。比如上面这个代码,如果 kwargs 等于 {'a':1,'b':2,'c':3} ,那这个代码就等价于 test(a=1,b=2,c=3) 。

    定义函数参数时使用* **

    def test(*args):

    ...定义函数参数时 * 的含义又要有所不同,在这里 *args 表示把传进来的位置参数都装在元组 args 里面。比如说上面这个函数,调用 test(1, 2, 3) 的话, args 的值就是 (1, 2, 3) 。:

    def test(**kwargs):

    ...类似的, ** 就是针对关键字参数和字典的了。 调用 test(a=1,b=2,c=3) 的话, kwargs 的值就是 {'a':1,'b':2,'c':3} 了。

    普通的参数定义和传递方式和 * 们都可以和平共处,不过显然 * 必须放在所有位置参数的最后,而 ** 则必须放在所有关键字参数的最后,否则就要产生歧义了

    相关免费学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