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腾讯创业训练营上海站:搜狗CEO王小川总结创业三大原则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11-28 10:02:06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9月27日,首场腾讯创业训练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搜狗CEO王小川、“游族网络”COO陈礼标、英语流利说市场运营总监覃流星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

      王小川认为,创业过程中需要始终把自己当做一个创业者,保持初心。“创业就是我们有一种共同的信仰,并且互相信任。”基于搜狗发展的成功经验,王小川总结了创业应该遵守的三点原则。

      第一,做“好用”的产品,对用户有价值的事情都可以谈。王小川介绍,最初做搜狗输入法来源于一位用户的建议,即利用搜索引擎为输入法建立词库,针对这一建议开发的搜狗输入法最终奠定了搜狗成功的基石。王小川认为,没有对用户的尊重,就没有今天的搜狗,这也是他给所有创业者的建议。

      第二,一定要坚持技术为本。据介绍,搜狗共有2100个员工,其中82%是研发人员,搜狗三驾马车无一不是技术底蕴支撑。

      第三,运用资本以及找到适合自己公司的管理体制,这也是创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在管理体制上,搜狗采用了与搜狐不同的体制。在资本方面,搜狗曾引入阿里投资用于发展,并于两年后回购,阿里也获得了投资回报。2013年搜狗引入腾讯4.48亿美元战略投资,强强联手,让新搜狗焕然一新。

      与王小川耕耘互联网十年相比,5年做到A股上市的游戏公司游族网络则体现了当下新的创业思维。游族网络COO陈礼标认为,创业需要“选对行业、可持续利用资源”。

      陈礼标着重提到了巨头对其的支持作用。在发展过程中,腾讯云向游族提供了大数据分析,使之能够更精准的把握用户,从而在决策上有明确目标,并将其产品登陆开放平台,最终使游族获得亿级流量的创收。

      英语流利说为苹果AppStore教育类APP中排名第一的应用,其市场运营总监覃流星也强调了与腾讯应用宝的合作为公司带来的巨大支持。

      事实上,腾讯准备了腾讯云、广点通以及腾讯开放平台三大引擎,以助力创业者成长。腾讯云解决技术支持、市场预判和资金资源三大难题,广点通提供效果营销,腾讯开放平台支持流量分发。

      对于中国互联网来说,未来的创业者承载着更多希望和梦想。从李克强总理在参加达沃斯会议时号召“大众创业”“草根创业”就不难看出,国家从政策到资源,更多的向创业和创新者倾斜。

      数据也证实了创业市场的火热。根据投中研究院公开披露的信息统计发现,2014年上半年,共披露天使投资案例199起,总投资金额11.22亿元,投资规模已经超越去年全年。互联网、IT行业、移动互联网成为最受天使投资人关注的领域,很多创业公司成功赴美上市。

      面对下一个黄金十年,巨头公司们已经开始承担更多责任,腾讯在未来也会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支持。谢谢阅读,希望能帮到大家,请继续关注IIS7站长之家博文,我们会努力分享更多优秀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