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繁华似锦Fighting:『与善仁』Appium基础 — 10、Appium基本原理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11-25 22:08:16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1、Appium自动化测试架构

    Appium是一个C/S架构的自动化测试框架,Appium的核心其实是一个暴露了一系列REST API的Server(服务)。(也就是Appium的核心是一个提供了一组REST API的Web服务器。)

    这个Server的功能其实很简单:监听一个端口,然后接收由client(客户端)发送来的command(命令)。翻译这些command,把这些command转成移动设备可以理解的形式发送给移动设备,然后移动设备执行完这些command后,把执行结果返回给Appium ServerAppium Server再把执行结果返回给client

    在这里client其实就是发起command的设备,一般来说就是我们代码执行的机器,执行Appium测试代码的机器。狭义点理解,可以把client理解成是代码,这些代码可以是java/ruby/python/js等编写的,只要它实现了WebDriver标准协议就可以。

    这样的设计思想带来了一些好处:

    1. 可以带来多语言的支持;
    2. 可以把Server放在任意机器上,哪怕是云服务器都可以;(Appium和WebDriver天生适合云测试)

    2、Appium架构图

    如下图所示:

    image

    3、Session说明

    • session就是一个会话,在WebDriver/Appium,你的所有工作永远都是在session start后才可以进行的。
    • 一般来说,通过POST /session这个URL,然后传入Desired Capabilities(一个JSON对象)就可以开启session了。
    • 开启session后,会返回一个全局唯一的session id,以后几乎所有的请求都必须带上这个session id,因为这个seesion id代表了你所打开的浏览器或者是移动设备的模拟器。
    • 进一步思考一下,由于session id是全局唯一,那么在同一台机器上启动多个session就变成了可能,这也就是selenium gird所依赖的具体理论根据。

    4、Desired Capabilities说明

    Desired capabilities是发送到Appium服务端的一组键和值(即映射或哈希),其中携带了一些配置信息。

    从本质上讲,这个东西是key-value形式的对象。你可以理解成是Java里的Map,Python里的字典,Ruby里的hash以及JS里的json对象。实际上Desired Capabilities在传输时就是json对象。

    Desired Capabilities最重要的作用是告诉Appium Server本次测试的上下文。

    • 这次是要进行浏览器测试还是移动端测试?
    • 如果是移动端测试的话是测试Aandroid还是iOS?
    • 如果测试Aandroid的话那么我们要测试哪个APP?

    Appium server的这些疑问Desired Capabilities都必须给予解答,否则Appium Server不买账,自然就无法完成移动APP或者是浏览器的启动。

    具体说明如下:

    For example, we might set the platformName capability to iOS to tell Appium that we want an iOS session, rather than an Android one. Or we might set the safariAllowPopupscapability to true in order to ensure that, during a Safari automation session, we’re allowed to use JavaScript to open up new windows. See the capabilities doc for the complete list of capabilities available for Appium

    翻译如下:

    例如,我们可以将platformName功能设置为iOS,以告知Appium我们想要一个iOS会话,而不是Android会话。 或者,我们可以将safariAllowPopupscapability设置为true,以确保在Safari自动化会话期间,允许我们使用JavaScript打开新窗口。 请参阅功能文档以获取可用于Appium的功能的完整列表。

    5、Appium Server说明

    这就是每次我们在命令行用Appium命令打开的东西。

    Appium server是用Node.js写的。我们可以用源码编译或者从NPM直接安装。

    安装方式

    $ npm install -g Appium
    $ Appium
    

    说明:

    • Appium服务端有很多语言库JavaRubyPythonPHPJavaScriptC#,这些库都实现了 Appium对WebDriver协议的扩展。
    • 当使用Appium的时候,你只需使用这些库代替常规的WebDriver库就可以了。

    提示:我们不推荐使用这种方式进行安装Appium,推荐使用下面Appium Desktop的方式进行安装。

    6、Appium Clients说明

    由于原生的webdriver api是为web端设计的,因此在移动端用起来会有点不伦不类。Appium官方提供了一套Appium client,涵盖多种语言ruby/java/python等,在我看来ruby client是实现最好的。

    在测试的时候,一般要使用这些client库去替换原生的WebDriver库。

    这实际上不是替换,算是client对原生WebDriver进行了一些移动端的扩展,加入了一些方便的方法,Appium client让我们可以更方便的写出可读性更好的测试用例。

    Appium的客户端库下载地址:http://Appium.io/downloads.html

    7、Appium Desktop说明

    Appium Desktop是在Appium Server上封装成一个有图形界面的服务端,可以在任何平台下载安装。

    它与运行Appium Server所需的所有内容捆绑在一起,因此不需要担心Node环境。

    它还附带了一个检查器,用来查看应用程序的层次结构等。在编写测试时,这会派上用场。

    image

    参考:https://www.cnblogs.com/sophia194910/p/7515165.html

    bkb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