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常见的几种嵌入式web服务器

    作者:大愚 栏目:服务器 时间:2020-04-30 9:12:1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嵌入式WEB服务器常见的有:Lighttpd, Shttpd, mongoose, Thttpd, Boa, Mini_httpd, Appweb, Goahead

     

    Lighttpd

    LibHttpd是一个开源轻量级嵌入式Web server,是提供一个专门针对高性能网站,安全、快速、兼容性好并且灵活的web server环境。具有非常低的内存开销,cpu占用率低,效能好,以及丰富的模块等特点。
    lighttpd 适合静态资源类的服务,比如图片、资源文件、静态HTML等等的应用,性能应该比较好,同时也适合简单的CGI应用的场合,lighttpd可以很方便的通过fastcgi支持php。

     

    Shttpd

    Shttpd,开源。它是另一个轻量级的web server,具有比thttpd更丰富的功能特性,支持CGI, SSL, cookie, MD5认证, 还能嵌入(embedded)到现有的软件里。最有意思的是不需要配置文件!由于shttpd可以轻松嵌入其他程序里,因此shttpd是较为理想的web server开发原形,开发人员可以基于shttpd开发出自己的webserver,官方网站上称shttpd如果使用uclibc/dielibc(libc的简化子集)则开销将非常非常低。

     

    mongoose

    Mongoose Web Server是一款易于使用的web服务器,它可以嵌入到其它应用程序中,为其提供Web接口。Mongoose它的前身是shttpd,它完全开源和自由使用。Mongoose web服务器的执行是自满足的,只需要使用mongoose.c和mongoose.h两个文件,它不依赖于任何其他服务。跨平台,支持 Windows、OS X 和 Linux,支持 CGI, SSL, SSI, Digest (MD5) 认证,WebSocket 和 WebDAV,支持断点续传和 URL 重写,基于 IP 的 ACL,支持 Windows 服务,支持 GET, POST, HEAD, PUT, DELETE 方法。

     

    Thttpd

    Thttpd是一款比较精巧的开源Web服务器。它的初衷是提供一款简单、小巧、易移植、快速和安全的HTTP服务器。对于并发请求不使用fork()来派生子进程处理,而是采用多路复用(Multiplex)技术来实现。
    Thttpd至少和主流的web server一样快,在高负载下更快,因为其资源占用小的缘故。
    Thttpd还有一个较为引人注目的特点:基于URL的文件流量限制,这对于下载的流量控制而言是非常方便的。象Apache就必须使用插件实现,效率较thttpd低。Thttp是开源的。是用C语言编写的,使用的很多。

     

    Boa

    Boa服务器是一个小巧高效的web服务器,是一个运行于unix或linux下的,支持CGI的、适合于嵌入式系统的单任务的http服务器,源代码开放、性能高。
    Boa是一种非常小巧的Web服务器,其可执行代码只有大约60KB左右。作为一种单任务Web服务器,Boa只能依次完成用户的请求,而不会fork出新的进程来处理并发连接请求。但Boa支持CGI,能够为CGI程序fork出一个进程来执行。Boa的设计目标是速度和安全。

     

    Mini_httpd

    Mini_httpd是一个小型的HTTP服务器。开源,它的性能不强,但是它非常适合于中小访问量的站点。Mini_httpd和thttpd都是ACME Labs 开发的软件,功能没有thttpd强。

     

    Appweb

    Appweb 是下一代嵌入式web服务器,它天生是为嵌入式开发的,它的最初设计理念就是安全。Appweb是一个快速、低内存使用量、标准库、方便的服务器。与其它嵌入式web服务器相比,appweb最大特点就是功能多和高度的安全保障。Appweb简单、方便、开源。

     

    GoAhead

    GoAhead Webserver是为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量身定制的Web服务器。GoAhead Webserver是跨平台的服务器软件,可以稳定地运行在Windows,Linux和Mac OS X操作系统之上。GoAhead Webserver是开放源代码的,这意味着你可以随意修改Web服务器的功能。这款WEB服务器非常小巧,它的WIN CE版本编译后的大小还不到60k,它的输出通常也是面向一些小屏幕设备。在性能方面,使用一颗24MH z的68040处理器,它的响应速度为20次/秒,使用266MHz的Pentium处理器可以达到50次/秒的响应速度。



    文章来源:博客园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quliuliu2013/p/12786301.html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